漫长的春天——(二)

坐看云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已是春暖花开,疫情已过。回忆起今年的春天,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过去。我要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在我将要忘记的时候,看看这些文字和图片,我就能想起在这个春天的点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唯有一杯茶才能让我安下心来。家里的茶已经轮流着喝了个遍,每天细细品味一款茶,沉浸在这一片树叶与沸水相遇后的万般变化中,折服于苦、涩、香、甜带来的味觉盛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和雨每天喝茶拍照、乐此不疲,也是一种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垚开始画画。静下心来,不能出门玩耍的假期也有不一样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家人出去野外玩耍片刻也好,烧水煮茶,高大的木棉树正在独自盛放。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闲不住了,把家里的干茶都压了茶饼。闲下的时光,因不能出去,也是喝茶、喝茶、喝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喝茶也不能一天喝到晚,还是做烘焙吧,蛋糕和面包,我还是更喜欢面包,但天天做,我们也吃不完那么多。和雨就决定做了在小区卖。写了文案,拍了抖音,在小区业主群发了一圈,很多邻居支持,订单也来了一些。疫情期间,大家都只能在家,小区有人做,大家都愿试试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俄罗斯大列巴,我喜欢它的浓郁香甜,韧性十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加入各种喜欢的干果,最爱开心果的那一抹绿,大列巴也是最先让邻居认可我们的面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南瓜排包,一不小心就会发过了,但烘烤时间不长,用来做早餐最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南瓜系列是我的最爱了,颜值高,口感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奶香手撕包是这次烘焙的扛把子,邻居们一直回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蝶豆花的颜色是做星空面包的不二之选,加入全麦粉和坚果的无油欧包,是追求健康饮食人士的最爱,牛油果绿和紫蓝色好配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揉面的过程真的超治愈,我终于懂了为什么那么多人爱烘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闺蜜家果园草莓成熟,是我吃过最甜的草莓,没有之一。疫情期间,送货上门,搭配我们的面包,真美。</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垚的早餐。</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烘焙之余,我们要喝茶。老友2004年的落水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农贸市场5元一堆的红心火龙果,成就了粉色系的治愈餐包,各种馅都用上了,真的太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自己换着花样吃,孩子们上网课,我们玩面喝茶,疫情正在慢慢好转,该上班的都在上班,老雷每天早出晚归,除了正常完成工作,还要参加社区网格管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还种了水稻。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尝试了各类欧包,邻居们也一直捧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由冬到春,从我的石斛打苞到盛放,完成了一个春天的宅家,学校通知四月二十日开学,我们才收拾心情,结束撸面,投入新的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四月,大麦熟了,樱桃红了,核桃苗开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阳台种的芫荽花在阳光下真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去年疫情期间的第二次记录,从开始的害怕、担心、沉重到后来的放松、自如、愉悦,只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国家给予了我们自如生活的底气。受党教育多年,工作中写过很多歌颂祖国和党的文字,但这在写下这些平实的文字之时,我心里饱含的爱国之情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比拟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