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真逗(二)

秦红平

<p class="ql-block">  大家今天在井下候车室等车,又七嘴八舌,天南海北地闲聊起昨天的新闻,今天的生产情况等。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某队郭队长的身上,说是很久很久以前某队郭队长,因为和单位的某女职工偷情,被人家丈夫抓了个现行。</p><p class="ql-block"> 丈夫把老婆从家打跑后,又逼着老郭闹车去找。老郭也没学过开车,黑天半夜的去哪找车。想了半天只能领着女工丈夫回自己家。到了小区楼下,老郭让女职工丈夫在楼下等着,然后他独自回家撒谎,以单位老朋友借车的名义,给儿子要上刚买的天津大发钥匙给了女工丈夫。</p><p class="ql-block"> 该女工找回来后,一进家门把门一关就又被丈夫一顿暴打。然后逼着老郭拿钱了事,至少二万。 老郭跪着求爷爷告奶奶,费尽口舌才把价钱说成了一万五,还限定三天之内就交钱,否则就先把天津大发扣下。老郭只好再三求情让再宽限几天。</p><p class="ql-block"> 天津大发被扣了,没法向儿子、老婆交待,没办法只好如实向家里人说了实话。家里人立马感受到一种天塌地险般的窒息和丢人,老婆更是不理不彩,又哭又气的说,你有儿有女,大小是个领导干部,年龄也不小了,怎么能做这种丢人现眼的事。你不要脸了,我们还要,你让我们以后还怎么见人,要钱没有,你还好意思回家,好意思张口要钱。老婆说了,姑娘说,姑娘说完,儿子骂。老郭平常在家的威严真是一落千丈,简直无地自容。只好闷闷不乐的回到单位,可单位也早已是丑闻纷纷扬扬。作为一队之长,工作还得安排,只好硬着头皮面对。单位职工当面不说,背后一堆一堆的到处乱说,到处填油加醋,到处夸大其词,说的遍地鸡毛。老郭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默默地忍着接受领导的批评,同事的耻笑。</p><p class="ql-block"> 车扣了一个多月,钱还没有凑齐,每天愁眉苦脸,抽烟解闷,儿子逼着要车,女工丈夫逼着要钱,女工丈夫时常闹着上家上单位逼债,在单位造成了很坏影响,经单位党政研究决定,鉴于平时的工作经验及能力表现,决定解散该队,将队5个小组整合成两个大组,一个大组长由队长担任分管二个小组,另外一个大组长由原来的技术副队长担任,分管三个小组。大组长直接对上级单位各分管领导负责。</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郭越来越瘦了,老伙计们也开始有了同情心,开始开导他帮助他了,老婆也想开了,托上人给女工丈夫求情说好话,最终凑够一万元了事。 </p><p class="ql-block"> 天津大发回来了,老郭也开始回家了,话却是越来越少了,打扑克,下象棋,下围棋,看算命打卦的书等日常活动也都取消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有个平时爱开玩笑的同事准备下井到仪器房领仪器,在窗口见到那个女工就直接问她,老郭平时对你也不错,你怎么能和丈夫合伙算计老郭呢?女工也不回避,单刀直入的说,你又不是不了解我这个人,我是那种人吗?都怨他!那天他值班问我家里有人没有?我说没有,我说老公最近在太原找了个挣钱的事,很少回家,今天下午刚走了,最起码一个礼拜才回来。老郭说他值班,晚上也没事要过来和我聊聊,我也就答应了。办完事我说他值班呢回单位吧,单位有个啥事挺麻烦,我也是真心为他着想,可是他说没事,还想抱着我睡一会。谁曾想抱了一会,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吓了一跳,半夜三更的谁来开门。我就拉着灯问谁,老公一声“我”,把我和老郭吓得掉了魂。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当初老郭要是听我的话,早点回单位,哪能有这些麻烦,说起来我也是有苦难言,十张嘴也说不清。事情已经过去了,别再提了。小刘说,当初我是技术员,我和队长一替一天值班,队长老郭半夜三更给我打电话说他有事,让我替他值班开会,我当初很单纯,到了单位办公室就接着睡觉。早晨起来开了班前会,安排了工作,职工们都上了岗交了班,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出了办公室遇见隔壁的老张问我老郭怎么样?我还是一头雾水,老张讲了前因后果,讲了当夜的打斗场面,我才晃然大悟。想起了老郭给我讲过该女职工的事。开班前会针对班组存在的迟到早退现象,我曾经严厉的进行过点名批评。后来老郭直接给我说,开会要讲究方式方法,针对某某女工要特别注意,说她脑子有点问题,尽量不要招惹她,一旦刺激她,发了神经病,场面不好收拾,大家也都知道她的情况。我是一直信以为真,没想到原来是这么一会事,不让我惹事,他到惹起事来。</p><p class="ql-block"> 大家哈哈大笑,话题又引到了老王身上,又说老王真逗。有一次老王回家,看到有一套新买的西装挂在外间衣架上,老王二话不说,穿上就座火车回到了单位。老王一贯是非常俭朴的,一身衣服穿了几年也没见换过,今天见他穿上了新衣服,都很惊奇,问长问短的,多少钱买的,在哪买的,怎么有点瘦,不太合身。问得老王也不知道该说啥,就说了实话,说他回家看见衣架上有一套西装,他朝里屋看了看,关着门听见老婆在和一个男的说话,他二话没说,拿起那套挂着的西装就走。张三说他老婆肯定有人,李四说他老婆厉害,老婆的情人更厉害,他惹不起,王麻子说老王可真逗。</p><p class="ql-block"> 说着说着乘人车又来了,大家说着老王真逗,又各奔车厢,乘车出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