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校园丰收季,硕果累累共分享——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举行第二届校园收获节

美友12925740

<p class="ql-block">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枣庄市实验学校(长白山路校区)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收获节,师生一起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丰收的喜悦、感悟分享的快乐。</p> 准备好了吗? <p class="ql-block">  采摘活动开始前,孩子们你提着小篮,我拿着小筐,聆听完班主任老师关于安全和采摘要领的介绍后,喜气洋洋出发啦——</p> 采摘进行时 <p class="ql-block">  进入田地,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快速而有序:你拔花生我摘豆角,你挖地瓜我摘茄子,你去采摘我来整理……一边择花生一边再悄悄吃几颗,真好吃!小手沾满泥巴,那怕啥;额头上渗出汗珠,顾不得擦。眼看小篮小筐里快要装不下了,小脸早已笑开了花。</p> 收获最喜悦 <p class="ql-block">  快瞧!我们丰收了!一车车花生,一袋袋辣椒,一个个丝瓜,一把把大葱,一筐筐地瓜,一篮篮豆角……勤劳的我们很幸福,收获的果子最香甜!</p> 美食乐分享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将收获的果实献给老师,感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分享给自己的家人,与家人一起品尝收获的甘甜,学生们还把花生带回家继续开展美食大比拼,做成了花生酥、花生饼、花生酱……</p> 我们有话说 <p class="ql-block">1.我在这一次的实践过程中,学会了合作,也明白了只有合作才能取得更多的收获。</p><p class="ql-block">2.拔花生很累,但是跟同学们一起劳动的时间很开心。</p><p class="ql-block">3.我捉到了好几只蚂蚱,它们蹦来蹦去真好玩。</p> <p class="ql-block">  第二届校园收获节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彰显了教养并举培育时代新人的教育思想。</p> <p class="ql-block">文字: 陈 辰</p><p class="ql-block">图片: 郭 伟</p><p class="ql-block">编辑: 陈 辰</p><p class="ql-block">统筹: 杜益勇</p><p class="ql-block">审阅: 邵 明</p>

收获

花生

采摘

丰收

校园

分享

老师

第二届

小筐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