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的美篇

天堂鳥

香给这世界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接到初中同學的電話,說2019年是我們下鄉五十周年,準備搞一次聚會,希望我能參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不參加初中同學聚會。初中時期留給我的記憶是痛苦的,黑暗的。就在那年,正值豆蔻年華的我徹底看透了人性的醜陋,但也養成了我不羈的性格,个性獨立,不懼險阻 ,善良带点鋒芒。曾經當年的小醜向我道歉,讓我原諒她們。我只冷冷地問她:你知道那個冬天我們全家是如何過的嗎?</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媽媽逝世二十周年時,我曾寫了一篇悼念文章放在家人群裡,姐姐看後留言到:……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冬天,天冷,没有穿的,媽媽把一條手巾圍在脖子上……。那年秋天,我的初中同學將我家洗劫一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因為從小喜歡閱讀,是文學這片豐饒的沃土滋養了我。世態炎涼,就一头扎進書裡,走進精神的光輝聖殿。讀書讓我一生崇尚自由與平等,追求良善的品格和永恆的智慧,不媚權貴,有尊嚴的活著,在清風明月中過自己的日子。今天看書讀到一段話,很美,很動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 讓我們看待自己如一枝花吧!香給這世界看!如果世界不能欣賞我們,我們也要沉靜莊嚴地開放,傾聽土地的呼喚,深情地注視人間。” 林清玄《把自己变成一朵花,香给这世界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在先生的苦口相劝下,我邁出了一大步,盡管步履蹣跚。願夢醒春常在,同憶少年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为了我心中的尊嚴!</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Wish me luck</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