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老宅庆中秋情有独钟

赐安慧丰

<h3>刚打开手机,映入眼帘的是,兄弟姐妹群出现了,好多老家老宅的图片,是大哥发上来的,多次听妈妈说:哥哥他们要拆迁了,老娘说:想回老家看看,乘着过中秋节之日,老娘的二孙子载着年迈的奶奶一起回了老宅,老人家终于如愿以偿了!</h3> <h3>老宅有两进房屋,老娘从前面大门庭又走到后面主屋房,老娘东看看,西望望,停留驻足眼里尽是不舍~这里有她一辈子的回忆啊</h3> <h3>听说,中秋节过后就拆房了,15日早晨,我也匆匆忙忙赶了过去,东边侧门迎面两个醒目红色大字【拆】不经意间就泪眼模糊了,悲喜交加,心存感恩!因这是生我养我,伴我童年成长的地方。我曾经放过的鸡、鸭、鹅,我曾经喂过的猪,狗,猫,煮饭带弟妹,一点点一滴滴……仿佛就在昨天。</h3> <h3>每一年春节年初二基本上都去哥哥家的,兄弟姐妹四大家相聚一起,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其乐融融,把酒问青天,好不开心热闹!</h3> <h3>大哥说:过节了,今年在老宅过的是最后一次中秋节了,希望你们吃好喝好,不要因拆房影响大家的心情,其实也是好事嘛!理当响应国家号召,服从政府部门安排,拆旧瓦房建设新大楼,挺好挺好!不过老宅以后给我们留下的,只是苦涩的回忆了,强硬口气也变得丝丝颤抖~<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