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主持

心轻上天堂

<p class="ql-block">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惜依然是小雨飘飞,看不到往日的那一轮圆润。因为白天有一场客串主持,心底充满了忐忑和期待……</p><p class="ql-block"> “各位亲朋各位好友,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现在好!我是###,受人之托担任今天的现场主持,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两位新人及他们的家人对前来参加婚宴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看新娘,美娇娘,赛过五彩金凤凰,瞧新郎,相貌堂,比过当年的唐国强,他们是比翼鸟,他们是连理枝,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愿这段美好的姻缘天长地久花好月圆!……”说是忐忑,因为好久没有上台主持过此类婚宴,说是期待,我真的很喜欢那种因为自己而带给别人快乐的感觉,但愿一切顺利吧! </p><p class="ql-block"> “人生路上,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才是幸福。作为一个冒牌主持,其实我更想代表全体嘉宾为两位新人送上祝福:不管是夫唱妇随还是妇唱夫随,都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亲相爱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携手并肩一起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走过无数个十年二十年,直到白发苍苍儿孙满堂,记住百善孝为先,多给爸妈打个电话多向爸妈报个平安,无论你们走到多远,爸妈的家永远都是你们停泊的港湾!……” “如今醇香肴美,让我们端盏举杯,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愿鑫兴源酒店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祝愿参加婚宴的各位来宾,天天开开心心,月月健健康康,年年平平安安!”走下台的那一刻,虽然觉得还有不完美的地方,总体效果还不错,也算不负所托吧……</p><p class="ql-block"> 看来自己真不是一个“酒精”考验的战士,一瓶啤酒就把自己弄得脸红心热,然后就开始浮想联翩了。想当初自己第一次给人家主持婚礼,纯粹是赶鸭子上架啊,至今还能回忆起那个初冬自己站在瑟瑟寒风中凌乱的样子。时过境迁,自己主持过的婚礼也有个百八十场了,可依然还像个小白一样会紧张会口干舌燥会稍有瑕疵,所以这样的场合没有必要我是能推就推,实在躲不过才会上台现眼。我期待有一场完美的婚礼主持,不过这辈子好像是实现不了喽,因为我已经对那一方舞台心生畏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