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节前韶关罗坑露营

齐小fan

伴着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三口自驾车去追赶户外达人的大部队~~~出行的好心情如蓝天白云般的愉快。 到达罗坑镇政府已经是三个小时了。午餐。 午饭后,休整一会,在吃饭旁边的小茶店点了一泡红茶,顺便买上半斤。高山云雾出好茶,这边的空气那么好,茶叶肯定也不错。<div>休整好了,我们出发去岩洞。我的小蓝在蓝天的映衬下,也是挺帅气的。把车停好,我们开始徒步。。。</div> 这个徒步就是沿着水渠的边边大概走了一公里,就到了岩洞门口。一路上都是风景。路过一片稻谷...... 路过一片姜地....... 路过一片花生...... 到达了岩洞入口。 岩洞入口的蕨类植物长得真好,逆光之下,嫩绿嫩绿的,煞是好看。 还有不知名的小花花。。。美得精致。 让娃背着我们三个的水,哈,感觉我是后妈,重的东西都是娃在背。 洞里有地下河。河水冰凉冰凉的。 这洞里的岩溶,经过水流形成了特殊的纹路。 饱含矿物质的岩石闪闪发亮。 同行的小姐姐给娃一把小手电筒,这娃,初生牛犊不怕虎,勇猛得很,一直又是走在最前面。 钟乳石的形态万千,美。 同行的,或者不是同行的人都在给予小哥哥帮助,看,用大电筒帮他照亮他脚下的路~~~ 这个钟乳石的造型实在太有意味了。有点像圣母玛利亚的造型。 走到洞里的尽头,大概一公里吧。我们就折返了。返回洞口找孩子他爸。。。他爸正在洞口坐着等我们呢。。。嗯,这种活动,不太适合他爸。娃倒是,对啥都充满着热情。 从冰箱一样的洞里出来了,一阵闷热扑面而来。 返回停车点去~~~ 路过一片桔子林。。。 这个桔子还没有到季节,也许是橙子。黄的其实营养不良,而不是成熟。 好美的风景。 大概几公里,就到了我们要露营的目的地。罗坑水库边边。。。这个罗坑水库,很大,然而边界越来越大,说明水库也在渐渐缩小。 很多人来露营呢。粗略一计算,大概有一百多顶帐篷呢。好在地方勾大,不会拥挤。 娃买了一盏风筝,学着放起来。刚开始他以为很简单,而老妈怕太阳,已经跟他说好了,买来你自己放,我太晒了,要躲避躲避一下太阳先。谁知道呢,他愣是不会,折腾了一会,沮丧了,在喊我不来帮忙吗?老妈也不会啊。。。后来,还是另一个来露营的小姐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姐姐,说她会放风筝,教起小哥来。。。后来小哥真把风筝放上去了,很开心。 傍晚了,领队支起来架子来炒菜,煮面条,煮汤。队友们很强大。。。百般武艺。<div>饭后,我的冷静时刻。在帐篷旁边把我的茶泡起来,我自己喝,看着月亮,我的小哥在旁边和领队和叔叔阿姨姐姐们玩起了火树银花。。。然后此起彼伏的烟花秀。。。甚是美好的夜晚。</div> 然而。。。晚上两点我都没有睡着,帐篷里太闷热了,外面有风,但是帐篷小,也热。小哥也没有睡好。于是,我们俩在两点半的时候,打着手机的小电筒,踩着月光回车上睡去~~~<div><br></div><div>嗯嗯,小哥,有好好的草地不走,偏偏带我去踩石头回车上。。。我的个天,居然让我发现一条小草蛇。。。心都提到嗓子眼,可是小哥还穿个小短裤小拖鞋在踢踢踏踏,我的个天,吓死我了。。。这个小意外,在户外在所难免,也会提醒自己更加注意一点安全问题。</div><div><br></div><div>第二天,好好看看柔和阳光下的罗坑水库。这个小草原。。。愉快的一天过去了。。。打到回莞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