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体▪︎我心中的月]

李玉峰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心中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想,你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不想,你在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总想玩一次猴子的游戏</p><p class="ql-block">把你从水中捞起</p><p class="ql-block">却怕我的美梦</p><p class="ql-block">碎在井里</p> <p class="ql-block">总想把月装在心里</p><p class="ql-block">可我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怎么能像天空一样广阔</p><p class="ql-block">总想让月更亮</p><p class="ql-block">可我光芒</p><p class="ql-block">怎么能像太阳一样耀眼</p><p class="ql-block">总想阻止月缺月圆</p><p class="ql-block">可我怎么能不视</p><p class="ql-block">嫦娥对后羿的眷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心中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我的月亮在远古上唐</p><p class="ql-block">是沉鱼落雁之美</p><p class="ql-block">是闭月羞花之色</p><p class="ql-block">我的月亮在浩渺的时空</p><p class="ql-block">是嫦娥舒广袖</p><p class="ql-block">是仙女下凡间</p><p class="ql-block">我的月亮在美妙的诗词里</p><p class="ql-block">是李白舞月凌乱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是把酒和唱苏轼的对白</p><p class="ql-block">我的月亮挂在童年的桂花树上</p><p class="ql-block">是母亲年轻的炊烟烘烤的圆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多想那轮月驻我心中</p><p class="ql-block">永久,永久</p><p class="ql-block">白天不再隐忍</p><p class="ql-block">烈日炎炎</p><p class="ql-block">乌云后面不再</p><p class="ql-block">泪雨绵绵</p><p class="ql-block">初一,十五</p><p class="ql-block">不再有亏有盈</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去浩瀚的空间</p><p class="ql-block">永远把你陪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