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日记第201篇】过中秋

心怀感恩爱写日记的慧慧💎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9.21 星期二 晴</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勤奋自律心怀感恩的</p><p class="ql-block">烘焙小姐姐!</p><p class="ql-block">因为爱写日记 所以我加入了日记星球</p><p class="ql-block">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60期21天</p><p class="ql-block">蜕变之旅的文字日记训练营</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写日记的第18天</p><p class="ql-block">希望喜欢文字表达的你加入我们</p><p class="ql-block">这个温暖有爱的日记星球大家庭</p><p class="ql-block">跟志同道合同频共振的朋友写日记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日有所记 记有所悟 悟有所得</p><p class="ql-block">到最后得到的精神财富都是你的</p> <p class="ql-block">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这里的人还是蛮重视的</p><p class="ql-block">一大早就能看到街上行人来去匆忙</p><p class="ql-block">有些人进超市买食材、水果</p><p class="ql-block">有些人到肉店买肉</p><p class="ql-block">有些人带着礼物走亲戚</p><p class="ql-block">区区只有两辆车并排走的街道</p><p class="ql-block">竟有些拥挤 真的像赶集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午的时候在店里 守候着需要买月饼的顾客</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有个远房亲戚过来买月饼</p><p class="ql-block">我给她算得很便宜不挣钱</p><p class="ql-block">她觉得很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然后一会儿群里有人跟我互动说要买月饼</p><p class="ql-block">我赶紧回信息说 :</p><p class="ql-block">来吧!店里有的口味随便挑</p><p class="ql-block">结果这位美女来了 还送我了小礼物</p><p class="ql-block">让我感到意外惊喜 真是要感谢她的爱心呢</p><p class="ql-block">然后我跟她聊了很多 </p><p class="ql-block">逐渐建立了基本的信任和了解</p><p class="ql-block">也达成了共识:</p><p class="ql-block">以后互相帮助互相捧场照顾各自生意</p><p class="ql-block">我们做开店生意都不容易 本大利薄</p><p class="ql-block">认识这个美女真好!以后有需求了会找她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日记星球合伙人群里下了红包雨</p><p class="ql-block">因为不但是庆祝同过中秋节</p><p class="ql-block">而且还是庆祝9月份生日的星宝宝的联欢会</p><p class="ql-block">群里优秀的家人纷纷发红包送祝福</p><p class="ql-block">其中最压轴最抢眼的便是日记星球创始人</p><p class="ql-block">小牛妈妈的祝福红包和祝词</p><p class="ql-block">不得不佩服创始人大气大爱</p><p class="ql-block">她心里装有所有信任她追随她的人</p><p class="ql-block">因为她的心大所以舞台就更大</p><p class="ql-block">一个发大愿助人能承载所有人的🈶胸怀的人</p><p class="ql-block">想不成功都难!</p><p class="ql-block">是的!想成为她一样的人就去靠近她学习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午老公打电话说让我回家吃饭</p><p class="ql-block">我很乐意!</p><p class="ql-block">因为这个中秋节能跟孩子们在一起过很难得</p><p class="ql-block">明天就要开学了 孩子一天天长大</p><p class="ql-block">往后在家过节的日子一次比一次少了</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买了苹果🍎哈密瓜就直接往家赶</p><p class="ql-block">公公喜欢吃苹果🍎他很多时候在外面打工</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回家过节 我想给他准备水果孝敬他</p><p class="ql-block">哈密瓜让奶奶吃 因为甜又解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进家门看到年迈的奶奶正在炒菜</p><p class="ql-block">又看见屋子中央的小方桌上摆好了四个菜</p><p class="ql-block">哇!今天可以吃盘了!</p><p class="ql-block">这才像过节嘛!奶奶想的真周到!</p><p class="ql-block">不愧是奶奶👵 家里有这一宝真是🈶福气啊</p><p class="ql-block">我说奶奶,我帮你吧! 她说不用!</p><p class="ql-block">奶奶她知道公公不吃肉特意给做了素菜</p><p class="ql-block">奶奶对我们家人的爱都放在了饭菜里👄</p><p class="ql-block">现在想想都是满满感动😭</p><p class="ql-block">奶奶做的炒鸡蛋、炒鸡腿🍗、炒豆芽</p><p class="ql-block">咸淡适宜很合我口味 我只夸:好吃奶奶👵</p><p class="ql-block">虽然家里公公、老公都是</p><p class="ql-block">不善言辞不懂夸奖的人</p><p class="ql-block">但是我知道他们都能体会到奶奶的一片爱意</p><p class="ql-block">我也想到:</p><p class="ql-block">一个八十多的老人还能过几个中秋节</p><p class="ql-block">那不是过一个少一个嘛</p><p class="ql-block">一年一次的中秋节对她来说都很重要</p><p class="ql-block">所以最后我把几个菜吃的特别多快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晚上回到家我看奶奶等着我们回来</p><p class="ql-block">我就主动跟奶奶说 咱们做汤面条吧</p><p class="ql-block">奶奶可乐意了 我说我来做吧</p><p class="ql-block">正好冰箱里有婆婆擀的手工面条</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把中午剩下的少量菜一起做成了</p><p class="ql-block">一锅汤面条🍜 谁想吃菜了还可以随意加</p><p class="ql-block">由于没放老抽 面条没颜色</p><p class="ql-block">老公说看着都不好吃</p><p class="ql-block">好在我如今比较自信面对他的话也不气馁</p><p class="ql-block">说,看着清淡吃着香有味 你得尝尝</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给他盛了一碗 吃第一口他就直夸</p><p class="ql-block">还不赖嘛 他又叫了儿子说:快来吃饭吧</p><p class="ql-block">你妈做的看着没食欲吃起来真好吃!</p><p class="ql-block">哈哈😄听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总算我没白忙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婆婆回到了家</p><p class="ql-block">她切开哈密瓜分给家人</p><p class="ql-block">还挺甜的 这中秋啥都不缺啊</p><p class="ql-block">有好吃的饭有亲手做的月饼还有哈密瓜</p><p class="ql-block">家人团圆在今宵</p><p class="ql-block">共赏明月柳梢头</p><p class="ql-block">不禁想起一句诗:</p><p class="ql-block">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有多少人独在异乡为异客</p><p class="ql-block">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共享团圆时呢?</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看到天上那一轮明月好亮好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p><p class="ql-block">您的生活不管有多精彩</p><p class="ql-block">终将化作一缕云飘向远方</p><p class="ql-block">除非那些让你感触很深的事使你不断回忆</p><p class="ql-block">加深印象留存大脑</p><p class="ql-block">只有记录写日记才能帮你留住</p><p class="ql-block">那些点滴的故事 留作日后慢慢回味</p><p class="ql-block">那些远去的故事是你此生来过的证明</p><p class="ql-block">那些写进你那时那刻情感的日记</p><p class="ql-block">是你曾经热泪盈眶激情生活过的痕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来吧!来和我一起写日记吧!</p><p class="ql-block">我保证能陪伴你写日记一辈子!</p><p class="ql-block">你来吧!来和我一起写日记吧!</p><p class="ql-block">我保证你能进入</p><p class="ql-block">一个积极向上的高能量人脉圈</p><p class="ql-block">更快提升你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