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美好中秋

李芮萱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对于我来说,非常难忘!我们一家人去了草堂,那里好美!蓝天、白云、绿草地、还有很多连绵的大山、山脚下有大片的羊群,我们在那里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的美,真的是太爽了!</p> <p class="ql-block">  晚上回到家里,妈妈跟我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好有趣啊!原来在远古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它们轮流出现,给大地带来温暖,但有一天,十个太阳却一起出现了,大地上的农作物都被烤焦了,民众的生活很艰难。后来有一个叫后羿的神射手,用弯弓把其中九个太阳射了下来,替万民消除了灾难。西王母赐给后羿一颗长生不老仙丹,他让他的夫人嫦娥保管着,但是他有一个叫蓬蒙的徒弟,听说了这件事,就趁着后羿不在家,逼迫嫦娥交出仙丹,嫦娥无奈之下一口气把仙丹吞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她便飞升月宫成仙了。</p><p class="ql-block">后来,一般妇女每逢中秋拜月,就是向月宫里的嫦娥遥祭。</p> <p class="ql-block">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一起下楼赏月,哇!今天的月亮好圆啊!我拿着望远镜🔭,感觉好像真的看到了嫦娥仙子呢!要是有一天我也变成嫦娥飞到月亮上该有多好呀!</p>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前年的中秋节和妈妈一起做的绿豆月饼,记忆犹新呢!今年没顾上做有点小遗憾,明年我一定要亲手做月饼[拳头][拳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