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感怀,——月圆中秋时 我终如愿偿

桃子奶奶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说明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 : 四张自拍,一张网络 致敬摄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 : 天涯共此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 : 桃子奶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可晓得,一个阖家团圆的中秋,我有多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说句真心话,就是这样一个凡凡的期盼,伴我走过了两口之家的初建;三囗之家的十年;四囗之家的期盼;乃到以后的五口、七口、八口、九口之家的一年又一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多想有那么一天,全家人齐聚一堂,享受一下在那国泰民安的中华大家园里,伴着歌舞升平的美好,我的小家也融入在其中的合家欢!</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令我没想到的是,昨儿刚刚将这铭想,感怀,期盼书于美篇,发于美园,不成想,苍天助我,美篇如愿,此愿达成在我的出乎预料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四日这天上午,正在煮肉的我,听到铜铃一般清脆的 “ 奶奶!我来了!” 一声唤,哦!这是桃子的喊声,我高兴的回答 : “ 来了好哇!”话音刚落,儿子一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过了不一会儿,似乎是倾刻间,一声“ 姥姥 ” 唤,女儿一家四囗也来到了家里边,我乐的合不拢嘴了,对着孩子们说道: “ 昨儿刚刚发了一文,我多想咱们家也有一个中秋大团圆,没想到,感天动地了,今儿就让我们实现!”</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匆忙间,儿女媳婿齐动手,清洗虾蟹,蒸煮调料,从速在餐桌上就餐,多少年的期盼,多少年才巧遇的一次大团圆,在我毫无准备的惊喜中,九口之家的老少九只手,终于在同时举杯共团圆的时刻,碰在了一起!圆了我的中秋期盼阖家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着煮肉的汤料,我熬了北方的大锅莱,虽仓促就简,但这出其不意的中秋团圆,真的让我欢颜,让我激动,让我感怀。于是,不由的我动念,我好想再书那个“ 我多想 ” 的姊妹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着我盼望终有时,惊喜在眼前的事实。九口之家庭,九人共进餐,圆满中秋聚,我心花灿烂一样的甘甜!</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孩子们见我们欢喜着这个难得的团圆日,个个都开心快乐着,儿媳推迟了八月十五中午妈妈的生日宴,女婿也推迟了去看母亲的时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四和十五,我们一家人幸福的团圆着,直到吃了中秋中午的饺子,儿子一家去岳母家贺岁赏月了,女儿一家也去陪着孤婆婆过中秋了,送行时,虽有些许不舍,但有这令人惊喜的中秋大团圆,我已幸福翻然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于今日,即刚刚,十五中秋月圆时,我自登上楼顶,奉玉液琼浆,呈果品敬上,燃熏香一炉,祭月拜芳: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赏月敬党好时光,国泰民安皆吉祥,中秋中国感恩党,敬老孝道好风尚,孝敬公婆知伦理,家国情怀礼仪强,瓜果浆饼拜月祭,月圆饼圆家圆常,美好心情中秋感,敲键码字美篇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之铬想和期盼了将近一生的团圆,今儿终圆月圆人圆中秋在了家乡,乃无憾也,二零二一的中秋,此可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涯共此时,明月圆圆举头望,天上明月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千里共赏月,月圆月缺总有时,盼圆是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兮大团圆,老少三代同中秋,圆我多年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稀婆乐无限,期盼月圆家圆时,圆在二一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桃子奶奶恭迎您来读拙,给您敬茶问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