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一缕月光 文/韩进

韩进

<p class="ql-block">握住一缕月光</p><p class="ql-block"> 文/韩进</p><p class="ql-block">我握住一缕月光,想把它寄回家乡</p><p class="ql-block">我是漂泊在外的游子,家乡是我永远的根</p><p class="ql-block">我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爹娘啊,含辛茹苦</p><p class="ql-block">娘弯腰在地里割麦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是换得儿成长的印迹</p><p class="ql-block">爹那黝黑的脊梁是撑起家庭蓝天的柱子</p><p class="ql-block">家乡的麦子早已归仓,秋天的庄稼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他们想起儿爱吃的月饼,一遍一遍将儿叮咛</p><p class="ql-block">电波传来暖意</p><p class="ql-block">儿啊,你在他乡还好吗</p><p class="ql-block">爹娘想你</p> <p class="ql-block">中秋之夜,我站在珠江岸边</p><p class="ql-block">面对闪烁的霓虹,面对波光粼粼的水面</p><p class="ql-block">面对排档的喧嚣</p><p class="ql-block">聆听爹娘乡音,泪眼朦胧</p><p class="ql-block">月饼里的蛋黄多像中秋的月儿</p><p class="ql-block">就让月光带去我的相思</p><p class="ql-block">捎回爹娘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巜握住一缕月光》诗/韩进 参加2020年网络征文获优秀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