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故乡

凤萍Annie | 🇭🇰

<p class="ql-block">作者:鳳萍</p><p class="ql-block">编辑:鳳萍</p><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香港2021年的中秋节美景</p> <p class="ql-block">月圆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凤萍/香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种美醉梦倾城</p><p class="ql-block">香江翻起伦巴的温柔</p><p class="ql-block">想你从一页诗心间醒来</p><p class="ql-block">深深呼吸月圆的气息</p><p class="ql-block">一个你一个我</p><p class="ql-block">一颗心为你封锁</p><p class="ql-block">有你秋风也温暖而至</p><p class="ql-block">只等浅浅醉语把笔落</p><p class="ql-block">有你月夜不孤单不清寒</p><p class="ql-block">有你的世界情深似海洋</p><p class="ql-block">揽清风入怀望月诉情衷</p><p class="ql-block">一笺小字轻盈留香诗行</p><p class="ql-block">2021.09.1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远望月圆念故乡</p><p class="ql-block"> 凤萍/香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风舞,枝叶摇,摇起思乡的蛊。傍晚,当路灯点亮时,吹着温柔的海风,让它随意拨动我的心弦,晚霞飘在头顶的夜空。风,吹的云飘出长长的尾巴,似箭穿心,像我思乡的情丝,寄予风的呼唤。海鸟挽起浪花的翅膀,歌声停留在轮船上。熟悉的影子从脑海里浮现,在月亮里寻找。</p> <p class="ql-block">  这里如春笋般密集的房屋,唯有祖屋静静地来回梦里,还记得墙角处隐隐约约的虫鸣呓语。月圆之夜,总会想起李白,我翘首,皎洁的月光注满了我的胸膛。桂树下的圆桌上,果盘里盛满了月色,星星和牵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群山环抱的小山村,月亮总喜欢爬在树梢。银辉透彻四季的梦境,纯洁我曾经的青春年华。香江的月光挥洒着我的思念,爬上云顶,翘望故乡的渴望,蹀躞我的中年。此刻,风停止摇曳,一颗流星迅疾划过,留下一束光回报人间冷暖,一双婆娑的泪眼柔润了夜风。</p> <p class="ql-block">  故乡,还有更稔熟的影子——月光下,静坐的父母和家人。母亲的笑容带着桂花香,在从容的月色下芬芳。父亲高大的背影,总是那么的伟岸英雄形象。想起童年的柚子灯,朦胧的灯火燃烧,却是夜色下最亮的星星,照着蟋蟀,蝈蝈的鸣唱,伴着老屋的静谧。</p> <p class="ql-block">  中秋,又一次倚窗望月,高举酒杯斟满月华。月色还是如此皎洁如玉,可我总是思念成疾。星星闪烁, 打开时光的栅栏,乡愁也就拼命地增长。遥望香江,在水天相接处,星星知我心,圆月挂头顶,月辉提起潮汐,心随浪花,高低起伏。</p> <p class="ql-block">  故乡的圆月是静谧的,故乡的月圆是幸福的。皎洁的月光几经岁月的打磨,变得更加明亮了,银辉璀灿着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晚采一束月光,洒满桂花树上,种在心中,待中秋的晚上,它就变成了故乡。故乡总是在我安静的时候,就喝上一杯茶,慢慢的想起它。</p><p class="ql-block">2021.09.19</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凤萍,赣籍,香港大学进修学院中西医营养师专业,香港公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从事母婴护理授课导师;孕期营养和母婴护理工作。习作散文,诗歌,古风达千余首。出版个人作品专辑3辑。</p><p class="ql-block">独守文字,煦养灵魂;爱你如诗,爱与诗同行。写最暖心的文字,治愈孤寂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