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态度

董姐

<p class="ql-block">  美篇平台第14天打卡作业,文章——我自己的生活态度</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退休三年多,我很怀念36年的银行工作,有喜有悲,有苦有乐,有平静也有波涛,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我也喜欢退休后的生活,它不仅可以做我喜爱的事情,还可以为家庭为丈夫做点点滴滴的事,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满足,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我的退休证</p> <p class="ql-block">我工作的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退休后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一、陪丈夫去讲课、采风、旅游。</p><p class="ql-block"> 2018年7月8日上午,我开车陪丈夫——亚根作家到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参加市群艺馆第五期三亚文化讲坛“黄道婆留下的认知与叙事”专题讲座。</p> <p class="ql-block">亚根是本期特邀嘉宾——讲师,他是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亚根,以“黄道婆留下的认知与叙事”为主题,与现场听众分享和解读了这位“衣被天下”的古代科学家——黄道婆背后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亚根作家讲课</p> <p class="ql-block">我在认真听课</p>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17日,我开车陪亚根作家到五指山水满乡采风,时间10天,哈哈!乘着机会出去旅游。</p> <p class="ql-block">这是水满乡政府办公大楼,水满乡是座落在五指山脚下,它是海南岛海拔最高的乡镇,乡政府所在地的地理标高为635米,其境内的水满上村则是海拔最高的乡村,比乡政府还高出15米之多。这里冬暖夏凉,空气洁净无尘,享有“天然氧气”、“天然空调”和“热带清凉世界”的美誉,具有得天独厚的休闲、度假、疗养、康复的优越条件。</p> <p class="ql-block">下图:</p><p class="ql-block">远远方向观看,只能看到一个高峰,也就是一个指头,这就是具有海南美誉的五指山峰第一峰,半山腰是五指山黎峒文化公园“黎祖大殿”,是一个集民族文化、原始生态、登山观光为主的旅游养身度假胜地。</p> <p class="ql-block">水满乡村庄一角</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万木丛中的五指峰,精美绝伦,令游人陶醉,它</span>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远眺五指山,只见林木苍翠,白云缭绕,绿山盘旋而上峰巅,顿觉云从脚下生,人在太空游。</p> <p class="ql-block">五指山观山点平台</p> <p class="ql-block">五指山登山栈道</p> <p class="ql-block">为了写“水满志”,亚根作家多次到五指山水满乡采风。</p> <p class="ql-block">亚根作家在乡政档案室查资料</p> <p class="ql-block">亚根作家釆风</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3日至16日,开车陪亚根作家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采风。</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创建于1998年,地处北纬18°,位于保亭县与三亚市交界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景区内还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急需保护名录。槟榔谷还是海南黎、苗族传统“三月三”及“七夕嬉水节”的主要活动举办地之一,文化魅力十足,是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p> <p class="ql-block">我跟黎族织锦阿婆合影</p> <p class="ql-block">下图为黎族阿婆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内展示黎锦技艺</p> <p class="ql-block">二、加入同乡群参与群里的各类活动</p><p class="ql-block">2019年经朋友介绍我加入醉美琼中人同乡群,参加了2019年、2020年、2021年同乡会举办的“迎中秋·庆国庆”的同乡交流晚会,并负责拍摄照片和视频,随后整理做美篇相册,同时多次参与群里的捐款献爱心公益活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是同乡会的核心群成员,多次参与本群捐款献爱心活动,以下截屏本人捐款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