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天堂,亦中秋

浮沉静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果见你,拨开云雾即可,那挺立的青山——沉默如你、厚重如你、抚育山间草木,亦如你。青山脚下,路人识你、不识你,你都至关紧要,不可失。青山顶上,飞鸟越过你、越不过你,你都高大入云,令万物敬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果见你,频频回首即可。身后被赶超的时光,是唯一有你的路途。夕阳下有你,你于田间劳作,额头布满汗珠,抬头间,皱纹将夕阳的余晖折成两段,人生实苦,你实苦;街边有你,你负重前行,步履渐渐蹒跚,没有人知道,相见来日无多,时光的屏幕只有在回放时,才会打出珍惜的字样;房间里有你,在余数无多的相聚里,吃饭间碗筷的撞击声,像是你作别朝朝暮暮,向人间请辞的低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四季三餐皆有你,换四季三餐皆想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果见你,种一片菊花即可。秋风探望秋菊,你正好乘秋风探望每一个爱过的人。花开在城市,如你的过去,顽强奋斗,毁誉掺半。花开在乡野,像不像你如今的天堂,淡泊宁静,亦或孤独冷清?风雨中的秋菊亦不易,飘摇而不倒下,虽寒冷但没有一朵花瓣垂落,顽强又坚定,于无声处奏高歌。如你的风雨人生路一般,坎坎坷坷,跌跌撞撞,迷茫中不失方向,漆黑中寻觅光芒,于薄情寡义的人世间,守一份深情厚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果见你,等到冬天即可。雪花满城,像极了你的白发,风中翻滚,没有一根发丝向北风低头,正是你不怨不怒,也不妥协的一生。雪花盛放在枝头,阳光下慢慢不见,是我见过最像你的人间,在你已经结束的人生里,你也曾是一道怒放的风景,开幕似绿芽,落幕如秋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你慢慢不见,我万千想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果见你,秋风徐徐,是你;落叶漂泊,是你;夕阳晚归家,是你。夏天的热烈是你,寒冬的庄严是你。墙角的寒梅,坚强如你;架上的蔷薇,芬芳如你;山间的秋菊,淡泊如你;梁上的燕子,勤劳如你。世间诸般美好皆可是你,皆不是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若见你,逢中秋,人间团圆夜,天堂何处是。如果天堂闻讯过中秋,我的父亲,可有快乐与你、晚餐与你、人间烛火与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星光入大地,请与我久违的父亲,一点久违的光亮,一点稀薄的温暖,让灵魂安居一隅,不走失。厚土漆黑也是大自然的风景,我们同在自然界,不见是短暂的,日后的相逢将成永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信天堂,亦中秋,信厚土,亦有情,信天上、人间非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