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我在家乡赏明月

忆梦

<p class="ql-block">  中秋佳节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我们把月圆看作是团圆的象征,所以又把中秋佳节叫做“团圆节”。天涯共此时,我在家乡辽宁朝阳赏明月。</p> <p class="ql-block">  今晚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我和孩子们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和各种各样的水果,一边赏月,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  我把目光投向空中,那带着一圈光晕的明晃晃的圆月终于悄悄地探出头来,露出金黄色的笑脸,徐徐上升着。随着不断地升高,月儿的颜色越来越淡,最后像玉盘一样挂在空中。水银似的月光瀑布似地倾泻下来,洒满了庭院。</p> <p class="ql-block">  皎洁的明月,让我想起了:广寒宫的玉兔、嫦娥,还有砍桂花树的吴刚……多么动人的传说!如今虽然宇航员们早已不止一次地登上月球,证明月球上不存在任何生物,可那嫦娥奔月的故事,却依然有着它古老的魅力,成为众多人在中秋佳节谈论的话题,成为人们美好愿望的象征。</p> <p class="ql-block">  伴着圆圆的月儿,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我总觉得它似乎还缺少些什么,似乎还未真正圆起来。到底缺少什么呢?何时月儿才能真正圆起来呢?我不禁想起了远在千里之外打工的老公,你也一定正和我一样在赏月吗?美丽的月亮啊,你一定正照着祖国的山山水水,正照着我们远方的亲人。那么,就请你带去我对他们深深的祝福和无限的思念……这一刻,我的心中忽然涌起一股无名感觉:只有骨肉团圆,一家人欢聚一堂的时刻,才是月儿真正圆起来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  夜深了,月光更加皎洁了,洒在大地上,如雪如银。望着圆圆的明月,“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优美诗句又一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它的内涵:月夜徘徊,月夜深思,那明亮的月光中寄托着多少人深情的祝福与思念……月亮啊!你也懂得人间的烦恼与欢乐吧?你也知道一家人不能团圆有多么无奈吧?举头望明月,我发现今夜的月亮异常洁净、明亮。</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文图编辑 : 忆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1 . 9 . 20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