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秋的气息🤗

白冰

<p class="ql-block">  我爱秋天是因为它的颜色、水、风和收获秋天给人以无限的享受、充实和遐想…</p><p class="ql-block">  我爱秋天,一是因为它的颜色,这是因为冬天颜色过于萧条,春天过于灿烂,夏天过于沉闷,只有秋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一派丰收的景象,有赏心悦目之感。</p><p class="ql-block">  我爱秋天,二是因为它的秋水,秋天的水就象爱一样越深沉越无色,平静,它是一年中最清澈的时候,没有一丝杂质;在红尘中呆久了,在秋水湖边上站一站,能收到神安心宁的效果,能洗涤心中的烦恼,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初唐王勃的“秋水共长天一色”我以为这就是对秋水情怀、风范和境界的赞美。</p><p class="ql-block">  我爱秋天,三是因为它的秋风,我认为秋风是正气之风,一切没落腐朽的东西在秋风面前是闻风丧胆;秋风是唯一带有煞气之风,大地也因之一扫而显得更加干净可爱,物种也得到进一步优化;秋风里更是蕴含着无限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我爱秋天,还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散发出努力和回报,温馨透过喜悦总能体会到,这背后的艰辛和汗水,让丰收更有韵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