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5班海洋中队“爱在中秋 情系国庆”中秋主题活动

yingying

在九月的晨曦中悄然苏醒,秋意已经布满了床边。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和金黄的落叶,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来历和风俗,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我们还展开了激烈的双节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一个个地把手举得老高! 同学们回答问题毫无压力!看来老师在讲解的时候非常认真哦! 激烈的有奖竞答环节结束后,便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月饼DIY环节,在同学们的呼声中,静怡妈妈为同学们仔细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讲解每一个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 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目不转睛地看着静怡妈妈是怎么操作的,无处安放的小手也忍不住模仿着静怡妈妈的步骤躁动起来。 在静怡妈妈一番解说下,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要自己动手试试了,带好手套,拿起材料开启有滋有味的月饼制作之旅! 同学们拿起饼皮先搓圆再压扁,然后再中间放上自己喜欢的馅,包裹起来再搓圆哦! 小余老师,小余老师,这里怎么弄呀? 我会做月饼啦!好开心啊! 哎呀!怎么包裹不起来呢! 我搓得很圆哦! 我们加把劲,一定可以搓得比梓萓同学更圆! 哈哈哈,用力过猛,露馅了! 这样裹起来对吗? 杨麟同学,让我看一看你的月饼,好好吃的样子哦! 美味的月饼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把校长助理陈凤葵老师和年级长付蕾老师给吸引来了!和同学们一起欢快地做冰皮月饼。 同学们又多一份宠爱,陈老师细心地帮梓萓同学把饼馅包裹起来! 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冰皮月饼大功告成,同学们有的迫不及待要品尝一下自己亲手做的美味月饼;有的说要送老师,感谢老师的教导;有的说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分享;有的说要等过节的时候和好朋友好闺蜜一起吃。 太美味了!因为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另一个我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品尝! 我的首个冰皮月饼成功面世! 我的月饼真好看,是粉色的花朵造型哦! 包装好,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 我最喜欢紫色了! 我要带回家给奶奶尝尝,一想到奶奶品尝我亲手做的月饼的样子,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做完月饼的同学们紧锣密鼓地协助老师布置游戏现场,抛圈圈你玩过吗?看看我们怎么玩的,可好玩了! 来,同学们,我们一起把奖品在地板上铺开,游戏马上开始! 我们先来试一试! 游戏正式开始!我先来我先来! 我们排着整齐的小队伍,人手一个圈圈,看谁抛得准! 邴邴,你抛中了小车!你太厉害了! 拿到奖品,开心得合不拢嘴! 俊晞同学抛中了机器人!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小眼神! 游戏一环接一环,接下来有什么好玩的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谁最快把兵乓球送回家。 看我的! 小心不能吹出来哦! 鼓起腮帮子,使劲吹! 快乐的时光总显短暂,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在谈笑的指尖轻轻滑过,愉悦的歌声仍回荡在四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三5班海洋中队“爱在中秋 情系国庆”中秋主题活动。借李白这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里祝福大家家庭幸福、平安、快乐! (分享部分花絮照片) 皓轩同学亲手做的月饼和奶奶一起分享,月饼清甜,奶奶心里更甜! 俊晞同学做月饼超认真!给妹妹做个兔子的月饼,兔子月饼是做好了,做好了之后还想放在灯笼里面给妹妹惊喜,拿来拿去兔子变形了,兔子模型不见了,就加工成一个绿叶。回家以后超级兴奋地和家人分享了今天活动。 最后,感谢老师、家长义工为孩子组织筹办了这次主题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如此难忘美好的校园回忆!

同学

月饼

老师

冰皮

亲手做

带回家

品尝

静怡

兔子

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