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座完美的世界公园

相遇是我们的缘分

说起瑞士,人们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就是手表、银行、中立国。其实,她还有“世界公园”、“人间天堂”、“世外桃源”等令人神往的雅号。<br> ——题记 那年夏天,我前往探秘得知:瑞士,以高原、山地为主,并享有“欧洲屋脊”之誉...... 安德玛特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被阿尔卑斯山环绕、乌塞伦河谷拥抱,自然风光纯正、无与伦比精彩的瑞士小镇!两百多年来,她,可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皇和大文豪们极为欣赏的度假圣地。德国诗人歌德就曾对安德玛特评价说:“在我去过的所有地方,这里无疑是最亲切而令我感兴趣。”置身于此,实在令人心旷神怡啊!</p> 采尔马特 <p class="ql-block">位于阿尔卑斯山38座高峰的怀抱,素有“冰川之城”美誉。其中海拔4478米的马特洪峰,更是瑞士引以为傲的象征,在欧洲又有“群山之王”赞誉。这个迷人的山间小镇,还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旅游胜地。据悉,2001年马特洪峰与中国云南的玉龙雪山结为姊妹山峰,成了我的“亲戚”啦!</p> <p class="ql-block"><br></p> 卢塞恩 <p class="ql-block">也称琉森。这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号称瑞士最美丽的旅游之城,艺术家不尽的灵感之源。她,既有21世纪的辉煌,更有中世纪的光彩!卡佩尔桥、八角水塔、垂死的狮子等不仅是琉森的地标,还是瑞士的国家级明信片。我,漫游于如梦如幻的琉森古城,悠游于如诗如画的琉森仙湖,真的难以忘怀这个“最瑞士的地方”!</p> 洛桑 <p class="ql-block">位于日内瓦湖北岸的瑞士,是国际奥委会等著名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故被誉为“奥林匹克之都”。洛桑还有“国际文化城”之称,欧洲文学家海明威、雨果、狄更斯等先后在此寻觅创作灵感。走在洛桑的街头,我仿佛遨游于魔幻般的时光隧道,那优雅而浪漫的风情、和谐又宁静的小城,实在令人神往!</p> 萨梅丹 <p class="ql-block">童话般的山城古镇,虽没有圣莫利茨名气响,也未列入瑞士十大最美小镇,但近千年的古色古香,芬芳的阿尔卑斯空气和完美的山地气候,让每一分钟、甚至每一次呼吸都成为我无法忘怀的记忆。这个充满国际化氛围的乡村,一排排比肩而立的传统建筑,更令每一次的拍摄,如一张张明信片。</p> 圣莫利茨 <p class="ql-block">在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峰、秀美的恩嘎丁山谷环抱之中的圣莫利茨,每年320多天灿烂阳光,使独特的“香槟气候”常常光顾。100多年来,圣莫利茨人的首创精神更是不断上演着“瑞士传奇”:举办两届冬奥会(全球唯一),瑞士第一盏电灯、第一部轻轨电车、第一部电话等都源于此。圣莫利茨,我没有理由不爱你!</p> <p class="ql-block"><br></p> 苏黎世 <p class="ql-block">瑞士第一大城市与经济中心,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苏黎世,汇聚了全球100多家银行的总部,而被誉为“欧洲亿万富翁都市”。这里没有高楼,但古建筑比比皆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彼得大教堂、加罗林王朝时期的苏黎世大教堂(双塔楼)及罗马式建筑圣母教堂等,无一不令我惊叹!</p> 英格堡 <p class="ql-block">位于瑞士中部阿尔卑斯山麓,中世纪时,以本地的天主教本笃会修道院的教育而闻名;19世纪始,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度假宝地。英格堡小镇,那沉积着万年积雪和冰河的铁力士山、保持着原生态的山坡与湖泊、以及古雅的建筑,不就是那坠入凡间的“天使之乡”!值得我们去登山、去漫步、去欣赏……</p> 英特拉肯 <p class="ql-block">位于瑞士的少女峰脚下,在群山拥抱、碧湖映照之下,又被称之为“宁静到可以听到呼吸的一块净土”。这里一年四季风景迷人,是松弛身心或极限运动的旅游胜地。我,打开窗户,即可欣赏到雪山与湖泊;漫步湖边,又如置身于童话世界;在滑翔伞上尽赏阿尔卑斯山,更是无与伦比的壮观与豪爽啊!</p> 少女峰 <p class="ql-block">是瑞士一座著名的山峰。被誉为阿尔卑斯山“皇后”的少女峰,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少女峰,山顶一派冰雪世界之奇观,山腰一望无边之翠绿,以及一条欧洲海拔最高的云霄火车线......那独有的迷人景致,令置身于少女峰的我,如坠仙境,兴奋不已!</p> 瑞士,这个完美无缺的“国家公园”,实在令人神往!她,是一个去了不想离开的“人间天堂”,还是一个难以忘怀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