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 文/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

<p class="ql-block">闲话</p><p class="ql-block"> 文/庭院深深</p><p class="ql-block"> 走进绘画班的教室,热情似火的本家老师声音首先相迎:“你现在怎么样嘛?我是真心想帮助你们这个群体的哟。”</p><p class="ql-block"> 我迈进的脚步听随招呼声而加快到长的学习桌边站定,面向着本家老师而展开秋高气爽的颜笑:“老师好啊,哦!欧阳姐姐好啊!”首先的礼节性招呼做好了。</p><p class="ql-block"> 欧阳姐姐勤于学,学而不厌,把她家的欧阳公子教育的很乖很巧很听话。本家老师口里的“你们这个群体”都非常喜欢欧阳公子。更有欧阳姐姐的抬眼眉动的聪敏机智。我送上的笑里含着亲切的靠近。</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本家老师啊,我们是一家人,按辈份我为长,今天我看教室里人不多,欧阳姐姐也是个聪明人,我来与你聊些闲话吧。”</p><p class="ql-block"> 欧阳姐姐抬头很愉快的样子望着我,堆满笑的脸上眯缝着笑眼,张开的口看到了她上下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欧阳公子却不在这里,应该是在另外一个教室里学习了。</p><p class="ql-block"> 有秋风在拂动我的身子,一忽儿转头望欧阳姐姐,一忽儿又转头望着秋深时枫叶般模样的本家老师。(她和他都坐桌边,我站桌边)</p><p class="ql-block"> 我的兴致有点高,想说点闲话的兴致。首先还是因为此时这个教室里人不多也就不杂,适合信口开河说点闲话。 </p><p class="ql-block"> 有当职老师偶尔进来了一下,拍些教学照片,又出去了。当职老师也是满脸的笑,笑囗露出了他的大暴牙,是略带黄色的好似套了金箍的牙。当职老师也看到我兴致高涨,有大谈阔论的劲头,“怎么,跟老师谈文学呀?”他的笑出了声,也算是进来有个招呼了。</p><p class="ql-block"> 我开始了我的闲话:“亲爱的本家老师,我一直尊重你的。你要知道,人之所以称为一个人,是因为人本来就是个体,落下地是一个,离开时是一个,个体就不要搅和进什么群里去,累。一个人,吃好点,穿舒服点,购物进山姆店,喜欢的食物,棉布衣服,自己舒服啊就好,进去了高档消费场所精神享受上去了,独个儿乐呵乐呵,这是一个人的一大快乐,一个人就这样好好的快快乐乐的活着,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我的声音与笑并出和着秋天的风,很是气爽。</p><p class="ql-block"> 聪敏过人的欧阳姐姐只是笑,听,微抬头望着我的高调言谈。其实我认为都是闲话。</p><p class="ql-block"> 本家老师拗着那欲欲牵扯不断的秋叶,风也无奈,吹不落,飘不开,放不下来。</p><p class="ql-block"> 我又继续闲话:“做为人,都自私。人哪有不为己的?己私己利。唉!还只有我,只有我这么一个人,不自私不为己利。”</p><p class="ql-block"> 这个话题,欧阳姐姐笑出声音:“是哦!是哦!哈哈。”</p><p class="ql-block"> 我看有了认同,花姿态的拉动了一下长裙摆,笑的如花开。我穿的粉红色连衣裙把我托到了春天的粉红色花丛中,我仿如一只蝶,也翩翩起舞了。</p><p class="ql-block"> 本家老师倒皱起来了双眉,尖细的鸭公嗓音答讪:“我真心想帮助你们的这个群体。按辈分我称呼你婶子,你的儿子是我弟弟,我们是一家人啊,我们本家姓氏人都是好人,善良的人哦!”</p><p class="ql-block"> 我的耳如磁吸进来本家老师的言语,我的闲话在收敛回一点笑和浮云般的飘逸后较认真又认真吐出来:“别提本家姓氏人了,倒霉就倒霉在了这个姓,不然也就不是这个命,也就不会有你口中的‘你们这个群体'了。就这姓呀坑了我啊!”</p><p class="ql-block"> 本家老师有点急跳,没了半点笑,鸭公嗓音提的高起来:“那你是说我了,我不是好人了,让你倒霉,坑了你了?”</p><p class="ql-block"> 欧阳姐姐己起身轻悄悄的来到我的身边,温暖的双手紧握住我微凉的双手,很爱抚的摸摸,笑容添加了关爱:“你的手有点凉啊!”我们拉着手出了绘画班教室。</p><p class="ql-block"> 闲话结束了。结束在本家老师的很会“套”用上。</p>

本家

老师

欧阳

闲话

姐姐

教室

欧阳公子

当职

这个

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