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写真——情考

纪生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p><p class="ql-block">你的一切都是我的,</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本来独立安在,</p><p class="ql-block">但是你现在的身心归我占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切交待给了你,</p><p class="ql-block">尽管先前我就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但是现在的我要依随着你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真牛掰嘢,</p><p class="ql-block">那叫一个贪婪,</p><p class="ql-block">凭什么想占有他人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不管你是以爱情名义主张,</p><p class="ql-block">还是以爱人资格宣示权利,</p><p class="ql-block">他人的生命权和财产权独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不可以交换,</p><p class="ql-block">我又没有卖给你,</p><p class="ql-block">你别想跟我做生意,</p><p class="ql-block">用你的钱买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肉体上随心所欲,</p><p class="ql-block">偷看我写给上苍的心灵日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钱是万能的吗?</p><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视钱为奴隶,</p><p class="ql-block">我支配物用非物用控制我,</p><p class="ql-block">人不能被标记上数值的钱币奴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是生命的全部吗?</p><p class="ql-block">我说生命只是爱情的载体,</p><p class="ql-block">爱情是促使生命更新的动力,</p><p class="ql-block">以尊重性爱对象的个人意愿为前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什么鸟儿过什么生活,</p><p class="ql-block">鸟恋的情形就是活生生的例,</p><p class="ql-block">歌唱舞蹈竞飞比翼交配合体,</p><p class="ql-block">寻个窝窝下蛋蛋辛辛苦苦迁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的意义何在?</p><p class="ql-block">为了缔造新生命奉献自己,</p><p class="ql-block">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合乎自然,</p><p class="ql-block">合心合体合力协同达成生活目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爱情的意义在奉献中体现,</p><p class="ql-block">所得的好等于所给出的好,</p><p class="ql-block">走着走着就散了那是命运,</p><p class="ql-block">风雨兼程一路随行是忠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价值在时空中凝合,</p><p class="ql-block">天天向上任岁月洗尽铅华,</p><p class="ql-block">人生致力于传承先进文化,</p><p class="ql-block">后人们纪念的是人类文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性恶之源是贪得无厌,</p><p class="ql-block">皇帝佬儿带头三宫六院,</p><p class="ql-block">征伐无度掠美女抢土地,</p><p class="ql-block">有了还想有占了还想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国皇帝平均寿命三十九岁,*</p><p class="ql-block">皇家贪婪占有收藏稀世珍玩,</p><p class="ql-block">金银珠宝阻挡不了历史翻篇,</p><p class="ql-block">历史是一面镜子高悬在面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统计,中国从秦始皇到清朝末代皇帝薄仪,平均寿命39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争名逐利拼个你死我活,</p><p class="ql-block">缺德之辈勾心斗角相摧残。</p><p class="ql-block">欲壑难平的人没幸福可言,</p><p class="ql-block">权争色斗的影视剧经常上演。</p><p class="ql-block">西门庆撩妹金瓶梅不知道羞耻,</p><p class="ql-block">武则天当女皇慈禧太后听政垂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树上的鸟儿成双对,</p><p class="ql-block">千年传唱孔雀东南飞,</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欣赏鸳鸯戏水?</p><p class="ql-block">痴情吃多了薄情寡义的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忠实仗义的人格美</p><p class="ql-block">无情无义小人狗屎堆,</p><p class="ql-block">苟富贵勿相忘做到的少,</p><p class="ql-block">付出真心的人最恨陈世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去找喜欢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倾城之恋惟对纯真</p><p class="ql-block">置身于山水田园之间,</p><p class="ql-block">听天籁之音饮天然泉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修好行动不宜迟延,</p><p class="ql-block">选择简约的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拒绝诱惑恪守内心的想法,</p><p class="ql-block">无论境遇顺逆与否永不言悔。</p><p class="ql-block"><br></p> <h3>文字,原创诗文。</h3><h3>图片,选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