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手记,《第四十一篇》

塞上一舟

<p class="ql-block"><b>徒步路线:勇闯鲤鱼背</b></p><p class="ql-block"><b>活动时间:2021年9月17日</b></p><p class="ql-block"><b>活动领队:黎明</b></p><p class="ql-block"><b>参与人群:黎明,阿里,狼花</b></p><p class="ql-block"><b> 塞上一舟,四叶草,惠惠</b></p><p class="ql-block"><b> 吉祥三宝</b></p><p class="ql-block"><b>随队摄影:黎明,塞上一舟</b></p><p class="ql-block"><b>后期编辑:塞上一舟</b></p><p class="ql-block"><b>装备要求:登山鞋,登山杖,水</b></p><p class="ql-block"><b>路线强度:强(危险)</b></p><p class="ql-block"><b>路线长度:八公里</b></p><p class="ql-block"><b>天气情况:多云,东南风2-3级</b></p><p class="ql-block"><b> 气温10到22度。</b></p> <p class="ql-block">  <b>鱼儿山的“鲤鱼背”在我没有接触户外之前,虽然我就住在鱼儿山脚下,从来就没有听说过。参加户外活动以后我也听不少人提起,但真正完成穿越的却寥寥无几。这几天我在百度查阅关于“鲤鱼背”的文字记载,根本没有结果,看来“鲤鱼背”又是张家口户外爱好者杜撰的名称……!</b></p><p class="ql-block"><b> 自从我2017年参加户外徒步,到现在已经接近5年,也是张家口多个户外徒步群的群员,还真没有听说过哪个徒步群组织过穿越“鲤鱼背”的活动。就连玩户外12年,经验丰富的《大好河山徒步队》群主曙光也不敢组织,可见鲤鱼背这条徒步线路危险程度,鱼儿山的“鲤鱼背”和元宝山峡谷里的“小狗牙山”,绝对称得上张家口市区周边的两条“夺命”户外线路……!</b></p><p class="ql-block"><b> 在没有认识黎明之前,我是想也不敢想去“碰”这两条玩命的线路。自从认识了黎明这个“蔫土匪”,我的胆子越来越大,跟着他哪里危险就去哪里爬,居然稀里糊涂的爬了两次“小狗牙山”,信心倍增。就在去年黎明在群里发通知,穿越鲤鱼背,我毅然决然的报了名。结果那天风大,经验丰富的黎明放弃穿越,原路返回 ,未能如愿……!</b></p><p class="ql-block"><b> 后来黎明多次带人穿越鲤鱼背,我因种种原因没能参加,把我羡慕的够呛。大家不知道挑战危险真的很“上瘾”,当你克服心理恐惧,战胜身体的疲惫,获得成功之后,那种感觉是无以伦比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那种快感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感觉得到……!</b></p><p class="ql-block"><b>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b></p> <p class="ql-block">  <b>从黑牛出发,走鱼儿山登顶前道,翻过“老龙背”,到达山顶就是明长城。沿长城往东南方向走不远,就到了鲤鱼背的那条山脊,其实和鱼儿山登顶前道只隔着一条山谷……!</b></p><p class="ql-block"><b> 下图就是《黎明户外休闲群》的群主黎明,一头户外“强驴”,一个征服艰险的强者,一名拍照能把你拍“吐血”的摄影“高手”,人缘不错,没啥毛病,就是有时候不懂装懂,胡说八道……!</b></p> <p class="ql-block"><b>  今天天气非常棒,蓝天白云的,空气也不错, 放几张我觉得不错照片吧!</b></p> <p class="ql-block"><b>  因为拍摄有局限性,看起来山不是很高,好像也不是很危险,是因为你不在其中。其实真的非常危险,我的腿抖的厉害,恐惧一阵阵袭来,没有很好的心里素质,根本完成不了穿越……!</b></p><p class="ql-block"><b> 放几段视频,大家看看!</b></p> <p class="ql-block">  <b>穿过鲤鱼背,黎明带队向南沿山脊往下走,没走多远就离开小路下了山谷,我和吉祥三宝,阿里哥不知道怎么回事,紧跟其后。山谷里杂草丛生,坡度很大,根本不能立足,我们只好拽着树枝向下滑,摔了好几跤,难度可想而知,黎明却不见了踪影,气的阿里哥只欠骂娘了……!</b></p><p class="ql-block"><b> 山脊上的狼花和惠惠他们,已经哼着小曲到达半山腰了,我们还在山谷里挣扎。反正黎明也找不着了,我和阿里哥,吉祥三宝一商量,决定横切上山脊小路。等我们千辛万苦,披荆斩棘到达山脊小路,黎明也从前面不远处爬了上来。我们正想说什么,黎明却指着前方,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就在不远处,一个威武的军人正在那里等着我们, 我们居然闯进了“军事禁区”……!</b></p><p class="ql-block"><b> 威武的军人是个北京的兵,挺和蔼的,也没有为难我们,登记了我们每个人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码,就放了我们……!</b></p> <p class="ql-block">  <b>放几张合影!</b></p> <p class="ql-block"><b>  好了,不多说了,还是老规矩,最后放一段视频吧!</b></p> <p class="ql-block">  <b>鲤鱼背山顶上的岩石都已经风化松动,一但滑脱后果不堪设想,以后我是不去了,建议大家也要慎重!</b></p><p class="ql-block"><b> ——塞上一舟编辑,谢谢品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