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一梦

洪波

<p>清晨,我睡眼朦胧,迷迷糊糊看见床头跪着一个人,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这分明是弟弟,虽然跪着,却还是很高,黑乎乎一团堵满了我的眼眶。他似乎在确认我是不是真的醒来了,默不作声,一动不动的跪着看着我,手里还拿着一个很大的东西。我不情愿的坐起床,拉了他站立起来。“中秋快乐”,他惧畏的轻声说道,并将那个大大的东西递到我手里。这是个超大的绒毛玉兔的帽子。我心头一热,眼眶顿时湿润了起来。我于是将那沉甸甸的玉兔帽子戴在头上,走出卧室,下了楼。迎面看见弟媳也来了,正坐着和夫人在吃饭,看我下得楼梯便站了起来。我朝她微微一笑,问好不好看,她尴尬的笑着点点头。我又走到客厅,看见母亲正坐着和姑姑在聊着天,便走到她跟前问,这是弟弟送的,好不好看。妈妈也笑着说“好看好看”。妈妈的开心让我似乎更加感激弟弟的这份礼物,眼泪不由自主的掉落下来。同时感觉头上的玉兔越来越沉,似乎在逼迫我低下头颅。这一刻才让我醒来,这是一个梦,一个属于中秋的梦。妈妈和弟弟都回来了。</p><p>(妈妈走了两年了,弟弟也因疫情在美国回不来,更重要的是和我因为价值观不同,已经好久不联系,也到了几乎断绝往来了的地步了)</p><p>2021-9-20清晨 洪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