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象》(31)印度部落

廣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榕树上白鹭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面是我每天遛弯的大榕树下,漫坡青草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印度部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结合接送外孙女上下学,我现在每天上下午晚归早出增加了遛弯次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今日下午,我又提前走出家门,到距离我家与学校都不远熟悉的遛湾場所:大片的青草坪,如瀑伞状大榕树,起伏上下坡环形遛弯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刚到近前,募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平常午后冷清的場地今天怎这般地热闹了起来?但见青草坪上临时搭起了舞台,充气的儿童游乐园,卖吃、卖喝,卖特色纪念品的白色篷帐。甚至流动卫生间的汽车都开来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此处聚集着几百名穿戴着鲜艳各色沙丽的印 度姑娘,还有人从四面八方陆续地朝这里走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里在做什么?我询问站在旁边也正在观望的一位南京大姐,她告诉我说:“是婚庆”。喝!这般规模,这种大場面式样的婚庆是我今生仅见,好开眼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树荫下,草坪上,身穿纱丽的印度姑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出於好奇,我不在远处的观望了,慢慢地向欢聚的人群走去。所过之处看到的都是印度姑娘甜美的笑容及结伴相拥边走边谈的亲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值下午太阳当头,正是一天最热时节,草坪里树荫遮阳的坡上,大榕树下坐着许多观光的印度姑娘,但大部人仍在烈日的阳光下游走,闲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凉棚下的宗教仪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先来到卖食品及纪念品的帐蓬,但见里面的各类咖哩食物我虽不曾吃过,但眼见不曾引起丝毫食欲,所卖的东西也难吸引我的眼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倒是在一个临时搭起类似中国凉亭引起了我的关注。凉亭外,骄阳下,站着一排长长的队伍向这里缓慢走来。临到亭前,将鞋甩掉,赤脚入内,里面有两个老者不知同她们说着什么,然后为她们额前点个红点,又给她们一个小纸包,便从亭堂一侧满意离去。我在旁边看不明白,又无人可问,便无奈离开,朝舞台方向走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随着渐近,那印度歌舞热烈熟悉的旋律灌入耳中。这都是缘於青年时期对印度电影"流浪者"与“大蓬車"的痴迷。几十年过去去,影片中拉兹与丽达坚贞不屈的爱情,吉普赛女郎的热情狂放,仍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热情如火的吉普赛姑娘四海为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欢乐不知愁为何,笑对人生奈蹉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近前一看,舞台上一位穿着一袭红色漂亮沙丽的姑娘,露着肚脐赤着脚边唱边舞,手脚的快速动作令人眼花撩乱,那旋转的腰姿,扭动的肥臀充满了性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更令人震惊的是舞台下 前面的 近百名观众也随着伴乐翩翩地舞动了起来,台上台下遥相呼应。这场面,这氛围好热烈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台上台下舞蹈互动~欢乐的海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印度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国家,人性里天生的豁达,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得淋漓至尽。比如坐开挂的火車,比如在摩托車上炫酷,没有哪个国家的人可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印度人和中国人一样,喜欢聚堆,你走遍世界各地,到处都有中国城,但到处也都有印度的村、寨、部落。在世界的大都市里,外来移民从来都是中国华人居多,而紧随其后的便是印度了。这个千年老二是甩不掉的尾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但在南太平洋及非洲的一些小国中,印度的侨民却是最多的,甚至超过当地的土著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火车开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摩托车上炫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印度其实和中国一样,是古文明的发源地,伟大的恒河哺育着印度六千年的文明,勤劳智慧的印度人曾为世界贡献出由0至10的阿拉伯数字,其意义与中国的四大发明一样伟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但印度又是个辛酸苦难的民族,它所曾遭受的苦难远比中国人多得多。古往的中国曾被蒙古侵略,滿族侵略,后被八国联军及日本侵略,每每想起这些,中国人倍感屈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但反观印度,先是被雅安人、波斯人、马其顿人、阿拉伯人、蒙古人...侵略占领。而后又被葡萄牙、法国、英国人侵略占领,(在印度发展的历史上曾被异国他族三十多次征服过)。而最为可恨的是最后竟被分裂走了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倘若不然,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非印度莫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年的西方殖民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断反抗的印度人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乐观智慧的印度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初了解印度还是从“西游记”的天竺国始,佛的祖国吗。后来大了,自学古代世界史时方知,佛的祖国是印度邻国~尼伯尔,释迦牟尼於公元前六世纪创建的。印度引进佛教於孔雀王朝时期达到颠峰鼎盛,而后又逐渐地衰落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到如今印度人大都信仰印度教、伊斯兰教,而信仰佛教之人不过百分之几了。而这百之几的信仰者,信仰的也是小乘佛教,劝人欢乐、从善,而不禁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中印同属亚洲,亚洲全名亚细亚洲(太阳升起的地方),地球人都知道亚洲大,资源丰富,人口众多。而又同问?世界上有欧盟,非盟,而为何不能有亚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而谁又知道亚洲因地形、地势、地理极其复杂,而在早期的发展中就形成了两河流域,恒河流域,黄河流域三种不同地域的文明区域。在各自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各自的信仰与理念,以至现在只有区域的合作,而没有亚洲的一统观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区域分为东亚:中国,日本,琉球(二战前被日本霸占,现美国又委任日本托管),朝鲜半岛。南亚:以印度为主,西亚:土耳其,伊朗,阿拉伯半岛。加之东南亚十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年英国血腥殖民印度,为达到长期占有的目地,曾几时逼迫印度人抛弃民族语言,一律学英语。而临走之时又埋雷中印边界问题,挑动两国争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却说中印同是大国,本是邻居,又有相同的古代文明及近代被西方列强侵略蹂躏的历史,本应走在一起。但为什么不仅沒有走到一起,反而有纠葛与战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都是西方列强为达到分而治之的目地,在临走时故意埋下的雷(隐患)。什么中印的藏南问题,中日的钓鱼岛问题同出一辙。目前此类问题的最佳解决方式就是“搁置"二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中国和印度只可以坐下来,通过谈判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想到哪写到那,不觉间走题了。却说我走着,看着,想着,偶看手机时间,己经是下午两点四十,快到接外孙女放学的时间了(悉尼小学上、放学的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3点钟),今天女儿、女婿休班在家,我赶紧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接女儿放学,我在此等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三点二十分,我老伴、女儿、女婿、外孙女,一大家人汇聚於此。大家问我下面热闹的草坪上是什么集会?我只好按南京大姐的话告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而我又迷或不解地说“我来此至今也未见到新郎新娘的模样?”女儿闻听我话有蹊跷,於是便拦住一位行走的印度姑娘问原委,然后回过头来告诉我:“什么婚庆?人家是过节”。(八月十五日是印度的国庆节)啊!我张大了嘴,一脸的木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部美篇的配乐本应用印度影片《流浪者》主题歌“拉玆之歌”,但因疫情我目前身在国外手机停号无法选择只有作罢,回家后再说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