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p class="ql-block">“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对了,很棒。黄再说的慢一点,再清楚一点点。听妈妈说…。</p><p class="ql-block">“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对了,很清楚了…</p><p class="ql-block">“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呵呵,下次再慢点,妈妈又没听清楚…</p><p class="ql-block">“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嗯嗯,亲一下,这次棒棒的…</p><p class="ql-block">“红灯停,路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span style="font-size: 18px;">“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span></p> <p class="ql-block">“妈妈,你再给我讲一遍吧”,行…</p><p class="ql-block">“妈妈,再讲一遍吧”…</p><p class="ql-block">“妈妈,是你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妈妈,再讲一遍”…</p> <p class="ql-block">白驹过隙,日光荏苒,上一次静下心来陪小玥的时候她还不会说话,但是现在她已经长大了,我错过了她长大的历程,她就在我的忽视中慢慢长大。</p><p class="ql-block">她不像姐姐小时候有耐心,因为妈妈对她没有耐心。妈妈会陪姐姐出去玩,她只有奶奶陪;妈妈会陪姐姐读书,妈妈只陪她玩手机。</p><p class="ql-block">她比姐姐小时候聪明,因为她需要跟姐姐竞争家人的爱。她需要变得聪明才能跟上姐姐的节奏。</p><p class="ql-block">她跟姐姐其实还是很像的,她也喜欢把刚接触的东西一遍一遍的重复,她也喜欢听妈妈讲故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起一句话:无情的沙漏,流逝的细沙,找不到的过去,追不回的曾经。</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反思一下自己,对这两个姐妹关心太少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时间是一条金河,它已经轻轻地在我的指尖溜过。孩子</span>的成长只有一次,她们会长成我期盼的样子,但是一回头却发现她们成长的路程我又缺失了。</p><p class="ql-block">好景不常在,好花不长开,人生短暂,孩子们,看妈妈表现吧,未来的日子妈妈要同你们在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