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岁月(一)原创

Happy

<h3>美丽的格拉斯哥大学</h3> <h3>格拉斯哥校园</h3> <h3>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一转眼二十年已匆匆而过。2001年,我作为国家级骨干英语教师,参加了由国家教育司派往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分校为期三个月的教师培训。那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们一行28位学员,2位带队老师从北京乘英航航班到伦敦的希斯罗机场转乘飞机飞往格拉斯哥的航班,当天下午到达。在这里,我们受到了热烈欢迎,校长致辞说我们是在最美的鲜花盛开的季节来到了苏格兰,希望我们在这里学习好、休息好,玩儿的开心!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英国老师们带领我们参观了即将学习的教室、实验室、校园和宿舍。我们在这里每人一个房间,房间里有英文版本的《圣经》和《英国发展史》。房间整洁干净,离餐厅和图书馆不远,旁边还有一个琴室,两架古老的钢琴供学生们休息时弹奏。这里校园风景优美,古树参天,绿草茵茵,随处都有凳子,供学生们休息和学习。尤其令我这个北方人高兴的是,每天清晨,我被海鸥的叫声唤醒,从窗外能看到红嘴白海鸥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跳跃和鸣叫,真让人赏心悦目。这里离大西洋不是很远,气侯湿润,空气清新。连老天也格外眷顾这里的人们,每天夜里都要下一场毛毛雨,早上地面潮潮的,一丝灰尘都没有。我穿的皮鞋从去到离开,没有擦过鞋油,仍然干净如新。<br> 到英国之后,我才知道我是一个天生的旅游者,就是出国都不用倒时差。英国和中国相差8个时区,也就是8小时,别的同学由于倒时差,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当天晚上就休息的很好,第二天也精精神神的!后来一直这样,也没有水土不服!<br><br></h3> <h3>在英国学习的全体学员留影</h3> <h3><br><br><br><br>       学习上,学校抓的很紧,我们到达的第二天上午就进行3个小时的听力和语法测试。下午是知识和写作测试。小班上课,28个人,分成3班。便于老师提问和师生间、学生间互相讨论和交流。</h3> <h3>在英国参加听力和语法测试</h3> <h3>在英国参加知识和写作测试</h3> <h3>大学校园</h3> <h3>校园里古木参天</h3> <h3>大学校长邀请中国全体学员到他家开party,作为回报,我们每个人也带了各自的小礼物🎁 </h3> <h3>和大学校长及主任合影</h3> <h3>和大学老师合影</h3> <h3>在武汉培训一年的国家级骨干教师河南省学员在英国留影</h3> <h3>和班长于海军等在英国大学校长家花园合影</h3> <h3>餐后在校长家的花园里聊天,最胖的女士是校长夫人。</h3> <h3>在校长家书房留影</h3> <h3>  学习是紧张的,但周末老师总会带我们去格拉斯哥市区参观教堂、博物馆、超市……。<br></h3> <h3>辉煌的格拉斯哥大教堂</h3> <h3>格拉斯哥大教堂</h3> <h3>格拉斯哥博物馆</h3> <h3>格拉斯哥博物馆</h3> <h3>格拉斯哥博物馆</h3> <h3>20年前的英国民居,家家都至少有一辆小汽车</h3> <h3>苏格兰以乡村风光美丽而闻名于世</h3> <h3>苏格兰乡村民居</h3> <h3>苏格兰的乡村风光</h3> <h3>和轮滑板少年合影</h3> <h3>  紧张的学习使我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学习之余,学校安排了苏格兰高地、瓦特故乡和爱丁堡旅游。</h3> <h3>前往苏格兰高地途中的商店,主要卖羊毛制品,这里的羊毛制品闻名遐迩,价格不菲。但我仍咬咬牙在这里给北京的两个妹妹和我女儿买了几条花格子的羊毛围巾和一条羊毛毯子。</h3> <h3>邂逅了母子三人和孩子们的外公,应邀和他们合影。</h3> <h3>苏格兰首都爱丁堡</h3> <h3>爱丁堡繁华的街道</h3> <h3>热闹喧嚣的爱丁堡街头</h3> <h3>以爱丁堡议会大厦为背景,来一张照片</h3> <h3>和老师一家在瓦特故乡的湖上留影,为了纪念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我们乘坐的大轮船还是用蒸汽做为动力。</h3> <h3>乘蒸汽机轮船,看湖光山色美景</h3> <h3>旅途中的景点</h3> <h3>著名的苏格兰高地威士忌酒,是用纯山泉水和大麦发酵酿制而成的。</h3> <h3>老板带我们参观了这家酒厂,上山看了酿酒用的山泉水,又参观了整个制作过程。</h3> <h3>和老师一起品尝威士忌酒</h3> <h3>说来也怪,我不会喝酒,那天却喝了三杯威士忌酒也没醉!</h3> <h3>和我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干杯!</h3> <h3>未完待续!</h3>

格拉斯哥

苏格兰

英国

爱丁堡

学习

合影

留影

我们

老师

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