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的经历

陋室华

<h1>  儿时的你我都有许多精彩情景长留在父母的嘴边,遗憾的是没有影像帮助我们回忆那些美好欢乐的时光。而今生活条件好了,应当为孩子们留下一些精彩瞬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让他们的幼年和童年充满欢乐,在玩耍中,大人要观察他们当时的爱好,顺其自然地指导他们勇于探索未知世界,寓教于乐,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智慧</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这些会给他们以后的健康成长带来益处,也会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更会为他们的退休生活带来快乐和思念。</h1><h1> 我的外孙女快过生日了,我问她:除了吃蛋糕,你最想干的一件事是什么?她说:我最想认识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游戏。我说:你的想法很好,我为您做个美篇吧,到你生日那天,让你看看自己成长的经历,再分享给好多好多的小朋友看。她高兴地跳起来了。于是,我们一起布置场景,录了下面的录像。</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叫王翊清,我快四岁了,我给大家朗诵我的歌谣,名字叫小宝宝。</h1><h1> 小宝宝,饭吃饱。</h1><h1> 个长高,学习好。</h1> <h1>  我很高兴,想认识好多好多的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玩。下面先看看我小时候的样子。</h1><h1> 这是我刚出生时,啊!啊!喊得可响了。</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刚两岁就敢爬梯子,我不害怕,上的可高了,爬了好多次都不累。</h1><p class="ql-block"><br></p> <h1>  平时爸爸、妈妈上班忙,都是姥爷、姥姥带我玩。这是我两岁多到郑州黄河游览区玩,我最喜欢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了。</h1> <h1>  这是我在泥豆小幼儿园好朋友米宝,我们一起唱歌、吃饭、玩玩具......,我还有很多个好朋友。</h1> <h1>  幼儿园前面有个小山,我喜欢爬山,我不害怕、不怕累,想办法自己爬上去、滑下来,要爬好几回才高兴。爬山有危险,有姥爷在一旁保护、再穿上防滑鞋和裤子就没事了。</h1> <h1>  在山坡上,我象小乌龟一样趴一会儿,晒晒太阳,这样可以补钙、提高抵抗力、身体健康。有时我趴着想想背着书包上学去多好玩。</h1> <h1>  这是我在绿博园练习“开”车,等我长大了开真汽车。这里还有孔子的雕塑,我可喜欢孔子老爷爷了。</h1> <h1>  我喜欢吃点饼干,在我两岁多,姥爷经常把饼干藏在桌子上、沙发上或夹在书里…,让我找,说是训练我的观察力,有时我找不着,他告诉我饼干在桌子上的左边或右边,在沙发垫的下边,或沙发外的左边或右边…,还告诉我这些话的意思,有时用手指着帮我找。我高兴的左翻翻,右看看,用鼻子闻闻,我找到好多次,高兴的吃好了饼干。他真淘气。以后我想吃饼干了,就让他把饼干藏起来,我去找。</h1><h1> 为了让我好好吃饭,姥爷给我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那天,我吃完饭问他,你猜,我吃什么了?他没猜对,他不知道我嘴边还有一个花生豆。我高兴的大声笑了。</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到象湖玩时,看到水里有鱼,我想到了爸爸爱钓鱼,我也要钓鱼,可是没有钓鱼竿,姥爷给我拿来一个长长的柳枝说:用这个钓鱼吧。我就站在湖边,象小猫妈妈那样认真钓鱼了,一会儿鱼来了,我就把钓鱼竿一甩,一条鱼就“出”来了。</h1> <h1>  这是我做的超级大飞车,上面两个是超级飞人,后面的箱子装的是油。坐上它可以飞到北京,还可以飞到月亮上玩玩。下面是百宝箱和大星星。</h1> <h1>  我喜欢和小朋友们玩故事里的游戏,我有时扮演小红帽、大灰狼,有时扮演老鹰、鸡妈妈,还有老虎拔牙......</h1> <h1>  我最喜欢看姥爷做的"鸡冠洞有仙境"美篇,我可想去鸡冠洞看看那里的仙翁、神雀,还有那个宝塔和仙桃......,姥爷说了等疫情没了就去。<a href="https://www.meipian.cn/3oy1qde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鸡冠洞有仙境</a></h1><p class="ql-block"><br></p> <h1>我经常去看大玉米,在如意湖划船,这里可好看了。<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q8791z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大玉米楼</a></h1><p class="ql-block"><br></p> <h1>  小朋友们,你来郑州时,我带你们去划船,到金蛋里看奶奶的演出<a href="https://www.meipian.cn/3qd6nuxh?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金蛋”里传出李秀清教授优美的二胡音乐之声</a>。</h1><h1> 再见。中秋节快乐!</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