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为何这个书法传习机构入展者众?潜入翼风堂探营4天,结果让我大失所望!

管季超艺术评论

<p class="ql-block">▶️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p><p class="ql-block">🌖评委会</p><p class="ql-block">主&nbsp; 任:漆&nbsp; 钢</p><p class="ql-block">副主任:周庶民</p><p class="ql-block">委&nbsp; 员:漆&nbsp; 钢、周庶民、朱占华、郭继明、戴&nbsp; 文、洪&nbsp; 军、卢国俊、罗小松、廖&nbsp; 艺、柏&nbsp; 毅、喻志全、杨应魁、王成金</p><p class="ql-block">🌖监委会</p><p class="ql-block">主&nbsp; 任:刘砺新</p><p class="ql-block">委&nbsp; 员:刘再兵、胡&nbsp; 馨、李明翔</p><p class="ql-block">统&nbsp; 筹:周义东&nbsp;</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15、16日,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工作在合川区举行。</p><p class="ql-block">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000余件,经评委会严格评审,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及9月18日的现场笔试四个环节,共评出入展作品212件,含获奖作品20件。</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重庆市书协主席漆刚先生是我钦敬的诗人书法家!</p><p class="ql-block">以他为核心的评委班子工作好认真!</p><p class="ql-block">请注意,还有(现场笔试)环节哦~</p> <p class="ql-block">🌹🌹😄✌恭喜“翼风堂书法院”学员</p><p class="ql-block">赖晓俐、陈怡熹、王波、程雅茹、冉栋承、周敬雄、傅紹發入展重庆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p> <p class="ql-block">▶️本篇作者我,并不是书法圈中人,只是一个数十年来都以观赏书画作品为工余乐事的湖北退休教师,移居江津一年。</p><p class="ql-block">因为草书名家乔堃龙兄曾应我老家湖北省孝感市书协之请,到孝感传道授业,我有他的微信,也就自然较关注他创办的书法传习机构~翼风堂书法院~学员在此次展览中的成绩如何?</p> <p class="ql-block">▶️我前些天到过翼风堂,知道堃龙兄的学生并不甚多。貌似无恒心毅力者不真爱书法者,他不一定会收。</p><p class="ql-block">那,为何本次展览,翼风堂战果不错呢?</p><p class="ql-block">征得乔兄同意,我以作(教学观察)之名潜入(翼风堂)4天,欲揭其中之秘。</p> <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系2021年9月19日,在翼风堂教学现场随拍~~</p> <p class="ql-block">▶️以下几张作品图,是我向乔兄索要的,都是翼风堂学员投稿时准备(出厂)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好!还是回到9月19日的教学现场~~</p> <p class="ql-block">▶️在翼风堂整整待了4天,该书法传习机构和其它学习书法的道场并无不同!</p><p class="ql-block">无非是,乔堃龙先生深研书法数十年,感悟甚多,又乐于教授,循循善导,而已。</p><p class="ql-block">他的几个学生把他说得神乎其神!</p><p class="ql-block">说,咱们乔老师的教学理念和教授方法自成体系,如何如何帮助到自己取得长足进步。</p><p class="ql-block">我在退休之前的本职工作,是做教学研究工作的。在更完整地清晰地了解乔堃龙先生独特的教学体系之前,不拟置一词。</p> <p class="ql-block">▶️我在(翼风堂)4天的教学观察活动中,有3天看到距(翼风堂)有3小时车程的几位学员,早上8点就准时赶到教室,晚饭后又自觉到教室去写。</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他/她们乐此不疲呢?</p><p class="ql-block">乔堃龙先生的书法教学体系有何神奇的魅力呢?</p><p class="ql-block">且待我再作至少二十天的教学观察,弄清来龙去脉,再向列位看官汇报!</p><p class="ql-block">呵呵,记得加关我的(美篇)喔。</p> <p class="ql-block">▶️既得名家明师亲自指授,又有退笔成丘的恒心毅力,小小(翼风堂),一次市展七人入展,想来属于必然。</p><p class="ql-block">无秘可揭,我未免~大失所望!</p><p class="ql-block">唉,成功从来无秘诀!</p> <p class="ql-block">▶️本篇同步上传教育文化类公益服务学术网站《教师之友网》www.jszywz.com</p><p class="ql-block">之《文化重庆》栏目。</p> <p class="ql-block">▶️列位看官:假如您关注乔堃龙先生的书法艺术,关注(翼风堂)这个书法传习机构,就请加关本(美篇)。</p><p class="ql-block">我会在以后的N篇(教学观察:图+文+视频日记)中,向您汇报我之所见所闻所思所得。</p><p class="ql-block">朋友们,咱们下篇见!</p> <p class="ql-block">▶️🌹鸣谢:感谢(翼风堂)导师乔堃龙先生惠允进入教学现场!</p><p class="ql-block">🌹感谢(翼风堂)学员朋友的热情友好!</p><p class="ql-block">(翼风堂),我还会再来!</p><p class="ql-block">🌹好喜欢你们同学共研的这个学书部落!</p> <p class="ql-block">▶️(翼风堂),好巴适好安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