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利第84篇日记。

张晨彬

<p class="ql-block">回想第一次上麦公众讲话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19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三,天气晴,山东省日照市,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没有反思就没有成长,张伟利第84篇日记,回想起自己第一次上麦分享的场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突然想起了2000年的事情,也是在山东日照,那是我患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要好的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在路上和熟人碰面的时候,都不能和熟人讲话,都要躲在哪个角落里,等熟人过去,自己才能正常地去走路,自已为了突破当时的状况,在电脑上搜集,人如何能够正常的表达,搜到了兆亿口才,我在兆亿口才报名学习一个多月的时间,从来没有上麦分享,那个时候都是在电脑上qq群里分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多月学习的过程当中,也不是说没有排麦,但是一到我分享的时候就是张不开嘴,不知道怎么去说,因为那个时候,也都是写的分享稿,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对于说话来讲真的是一件很恐惧的事情,也是当时的一个卡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上麦,那天晚上也是排了很多次麦,到了最后已经到没有人了,半夜11:40,我真的是使足了劲,甚至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然后我上了麦把我事先写好的分享稿念了一遍那个时候,我因为很多年就是抽烟,所以声音呢一直是一个沙哑的声音,也分不出是一个爷们还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然后兆亿老师说张伟利大哥你这不是分享的挺好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知道吗?我分享完之后,整个人从头到脚全是出黄豆粒子那么大的冷汗,然后整个身体抖成一团,这就是我第一次上麦分享的场景,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