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钱包

陈令彬

<p class="ql-block">这个钱包已经跟我十几年了。真没想到有一天要向它告别。今年七一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向钱包告别。</p> <p class="ql-block">翻看钱包,里面除了现金,还有一些没用的银行卡,过时的名片,鼓鼓囊囊的。</p> <p class="ql-block">最舍不得的是我那小孙子的大头像。什么时候看,都特别开心。</p> <p class="ql-block">现在出门基本上不用现金。公交、地铁、打车、买菜,手机一刷,一切搞定。钱包里的钱长期不动,钱包真没什么用了。</p><p class="ql-block">但这还不是我告别钱包的直接原因。促使我下决心是一次买单的经历,收银员居然不愿意收现金,还是后来的同事刷了手机。这让我很尴尬,好像是假装结账似的。</p><p class="ql-block">中国发展一日千里,不能再拿着鼓鼓囊囊的钱包让人笑话了。</p> <p class="ql-block">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向钱包告别,看似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其实有着内在的联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百年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享受现代化生活带来的便利的时候,不能忘记他们:那些为此奋斗的共产党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