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墨香好作品

心静如水(恕不私聊)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将自己的绣品送去装裱。</p><p class="ql-block">“姐姐,你的做工太精细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装裱店的老板一看到我的作品就带着赞赏的口吻夸赞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span>每天都会接到不少需要装裱的作品,你的绣品是我接到做得最好的。”他看看我接着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经他这么一说,我便在他店里浏览了一下其他客户送来的作品。</p><p class="ql-block">确实,那一些作品,无论是装裱完毕的,还是等待装裱的,远看像沙尘暴中的风景,有些模糊不清,让人有些痛惜。</p><p class="ql-block">近看则像一些花篱笆,空格间针脚没对齐,线也拉得不均匀,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压线的走向杂乱无序,给人一种极为混乱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绣是精细活,一幅好的绣品需要做绣的人抛开杂念,专注于手中的一针一线,穿针时对准针脚,引线时用力均衡,并轻轻压平。</p><p class="ql-block">绣之前要看准图号、图标、图形再落针,如不小心弄错了,要返工重来。</p><p class="ql-block">最好是一个线色绣完再绣另一个线色,完工后要做最后的复查,看看有没有绣漏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一幅精美的作品,不仅凝聚了设计者的心血,也考验着刺绣人的功底和耐心。只有用心做好一针一线,才能做出一幅清雅、大气并散发出淡淡墨香的作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