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岳父

无鸣

<p class="ql-block">谨以此献给我最尊敬的岳父大人,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从此,再无疾病困扰的烦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走了</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悲伤而沉重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有一位老人最终还是没有摆脱病魔的纠缠而撒手人寰</p><p class="ql-block">在这个落叶飘零秋草枯黄的秋天</p><p class="ql-block">这位老人就是和我没有血缘关系</p><p class="ql-block">但却胜过血缘关系的岳父大人</p><p class="ql-block">这位老人</p><p class="ql-block">就是我最尊敬最佩服的徐世杰老师</p><p class="ql-block">我尊敬徐老师的人品</p><p class="ql-block">我佩服徐老师的才能</p><p class="ql-block">他一向谦卑低调,默默无闻辛勤工作了几十年</p><p class="ql-block">最终肺被粉尘感染而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他聪明好学,心灵手巧,自己揣摩学会了编笼和木工</p><p class="ql-block">如今他编的笼子,他打的桌子板凳</p><p class="ql-block">还有他曾经使用过的推刨锯子以及他教书用的课本</p><p class="ql-block">都将躺在无人问津的角落</p><p class="ql-block">悄悄蒙上一层灰尘</p><p class="ql-block">悄悄地纪念这位普通平凡的老人</p><p class="ql-block">他为儿女操碎了心却像大山一样沉默不言</p><p class="ql-block">当我千里迢迢,心急火燎</p><p class="ql-block">从北京赶到柳树沟</p><p class="ql-block">来到他的灵堂前</p><p class="ql-block">他已经静静地躺在冰冷的冰棺里</p><p class="ql-block">任凭我泪流满面,大声哭喊</p><p class="ql-block">他却毫无知觉,闭口不言</p><p class="ql-block">还曾记得1995年</p><p class="ql-block">大儿子出生在铜川市中医医院</p><p class="ql-block">第三天,那是一个麦子成熟的夏天</p><p class="ql-block">他一路奔波寻到医院</p><p class="ql-block">头上冒汗脊背驼弯</p><p class="ql-block">困了就睡冰凉的床板</p><p class="ql-block">饿了就啃自带的冷馍,当作午饭</p><p class="ql-block">还曾记得2008年</p><p class="ql-block">我在陕北煤矿小腿受伤</p><p class="ql-block">他曾陪我到富平八里店</p><p class="ql-block">跑前跑后不知疲倦</p><p class="ql-block">还曾记得有一年我修厕所</p><p class="ql-block">那时已经病重的他</p><p class="ql-block">还气喘吁吁地开着自家的三轮摩托</p><p class="ql-block">为我</p><p class="ql-block">又是拉沙子</p><p class="ql-block">又是跑到红土镇拉水泥瓦</p><p class="ql-block">我穷困潦倒,一贫如洗</p><p class="ql-block">他从未对我低眼下看,小眺嫌弃</p><p class="ql-block">他老了时</p><p class="ql-block">我再咋样的穷大方都不及他对我恩情的万分之一</p><p class="ql-block">就在第二天早上</p><p class="ql-block">要送他走的那个夜晚</p><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他的同事</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的老师:</p><p class="ql-block">魏有协、王震忠、张王保、张建明、路战盈</p><p class="ql-block">他们神色严肃,步履蹒跚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泪水有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他走了,走的是那样的匆忙</p><p class="ql-block">像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融进泥土</p><p class="ql-block">安静慈祥</p><p class="ql-block">像一颗小草</p><p class="ql-block">虽然渺小卑微</p><p class="ql-block">但却朴实感人</p><p class="ql-block">别了,我亲爱的岳父大人!</p><p class="ql-block">我们今生再也见不到的亲人</p><p class="ql-block">一想起他我无限悲伤痛苦难当</p><p class="ql-block">一想起他我心里难过眼泪汪汪</p><p class="ql-block">在这个远离故乡的秋天</p><p class="ql-block">寂静而清冷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愿绵绵的秋雨,带去我对他老人家深切的哀悼和思念</p><p class="ql-block">愿全天下像岳父一样的好人,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无鸣(原名肖军成)2021.9.19夜修改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衙门口村京武盾保安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