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丝•哀愁

天恒广告

<p class="ql-block">  下了一夜的雨。</p><p class="ql-block"> 听了一夜的雨。</p><p class="ql-block"> 思绪也随着雨滴弥散在这阴冷的空气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听下雨的声音。时而急促,时而舒缓,有如交响乐一般的恢宏和激昂,亦似轻音乐一般轻快与悠扬。雨滴敲打着地面,滴滴答答,又仿佛是在“沙沙沙”的白噪中用吉他弹奏着独奏曲,委婉中透漏着一丝丝忧伤。</p> <p class="ql-block">  我又害怕听这下雨的声音。雨声总会让我忆起悲喜种种与过往。就在那个下雨天,得知未能过关而落榜;就在那个下雨天,独自踏上列车求学于他乡;就在那个下雨天,心心念念的姑娘成为别人的新娘;就在那个下雨天,外婆病逝天国去了远方;就在那个下雨天,遭人算计住进来医院的病床;就在那个下雨天,创业失败为还账被迫买了房;就在那个下雨天………</p> <p class="ql-block">  我更期盼这下雨的声音。听着雨声,总是能带给我无限遐想与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