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喋血海城

陽子

<p class="ql-block"> 陽子/著</p><p class="ql-block"> 第三章:醉月楼</p><p class="ql-block"> 叶城和欧阳珊珊一起走出海城火车站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口,欧阳珊珊微笑着主动向叶城申出右手,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的人身安全今天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刚才没机会向你道谢,现在我真诚地向你道谢!我叫欧阳珊珊,很高兴能认识你。”叶城见状也申出右手与欧阳珊珊的右手握在一起,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叫叶城,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我想你一定没吃午饭吧?为了表达我对你的感谢,我想请你吃顿午饭,不知你能否赏光?”欧阳珊珊看着叶城的脸嫣然一笑,真诚地说。叶城看着欧阳珊珊美丽的笑脸,脸上一红,腼腆地说:“呵呵!你不说我还不觉得饿,你一说我的肚子就感觉饿的咕咕咕叫了,走!我们一起去吃午饭,我请客!”“你今天救了我,理应是我请客,以表谢意,那能让你破费呢?”欧阳珊珊笑着说,这一笑灿烂如花,不说是倾人国,也可以说是倾人城了,美的令叶城看的有点痴了。欧阳珊珊见叶城痴痴地看着自己,脸上酡红一片,嗔怒着说:“看什么看?没看过美女?”“不好意思,你长的太美了!”叶城有点不好意思,脸上红红的,更腼腆了。</p><p class="ql-block"> 一出火车站广场,就看到了一家叫醉月楼的中式酒楼,是一座仿古建筑,古式古香的,显得格外耀眼。当叶城和欧阳珊珊一起走进酒楼一楼餐厅,立刻吸引了所有食客的目光,因为欧阳珊珊太美了,而一个美女却与一个民工一起来吃饭,那反差太大了,有些猥琐男在心底暗暗地骂:“他妈的,这叼毛也配跟这美女一起?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如果是我跟这美女在一起多美啊!”“看你臭美的!”一些女的对欧阳珊珊投去不屑一顾却很忌妒的眼光,在心里暗骂。叶城和欧阳珊珊找了个安静优雅的角落坐了下来,不一会儿,就有穿着古典旗袍的美女过来了,柔声细气地说:“两位先生女士,欢迎光临,请问喝什么茶?”叶诚有些不知所措,而欧阳珊珊却落落大方,对美女说:“来一壶上好的普洱吧,谢谢!”“好的,请稍等!”</p><p class="ql-block"> “叶大哥,你是第一次来广东吧?”欧阳珊珊问叶诚。“是的,我是第一次来广东,我18岁当兵,在部队10年,没见过什么世面,让你见笑了。”叶诚笑了笑说。“广东人习惯喝茶,早上和晚上有空闲时会约上亲朋好友到酒店茶楼喝早茶和晚茶,这喝早茶和晚茶不是净来泡茶喝,而是叫上一些点心、小食、粥等食品,再泡上一壶好茶,边喝茶边吃点心,广东人称喝早茶和晚茶,到外面吃饭也一样要泡上一壶好茶,在正式开吃前要用滚烫的茶水洗碗筷杯子,称烫碗筷。”呵呵!看来你已成广东通了。”叶城笑了笑说。“也不是,我来广东已10多年,主要是入乡随俗,在广东生活就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圈子和生活习惯。”正说着,那个穿着古典旗袍的茶道美女端着一个茶盘娉娉婷婷地走过来了,婀娜多姿,顾盼生辉,与酒楼的古色古香景致相得益彰,融为一体,一种古典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茶道美女把茶盘轻轻地放在饭桌上,茶盘上放着一个透明的玻璃茶壶,一个公道杯,一个酒精炉和随手泡(煮水器),茶道六君子等茶具,两只小巧玲珑的小茶杯,还有一个陶瓷茶荷上放着几小块黑色的普洱茶。只见美女服务员用打火机把酒精炉点燃,然后把盛着纯净水的随手泡放到酒精炉上煮水。等水开了,用一双纤纤玉手拿起茶盘上盛着普洱茶的茶荷,轻盈地举起来拿到叶城和欧阳珊珊面前,让他俩仔细地看清楚茶叶的成色后取出一条茶匙,快速地把茶叶投进玻璃茶壶里,在茶壶里注入热水后把茶壶里的第一泡茶水倒进盛废水的水盘里,谓之洗茶,然后重新往玻璃茶壶里倒水,待几秒时间后迅速把茶斟进公道杯里,这时候只见透明的公道杯里茶色浓酽,晶莹通透,水气氤氲,散发出阵阵陈年茶香。美女服务员拿起公道杯,把里面的茶轻盈地斟进小茶杯里,然后把两杯茶端到欧阳珊珊和叶城面前,很有礼貌地伸出右手作了一个相请礼,温柔地说:“两位先生、女土请用茶。”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古典、优雅、大方,展露出极高的茶艺水准和文化素养。</p><p class="ql-block"> 茶道美女走后,欧阳珊珊笑着对叶城说:“南方人注重茶道文化,喜欢喝功夫茶,茶具讲究小窍玲珑,喝茶讲究礼仪,小小茶杯小口喝,不像北方,喝大碗茶。”说完,小手端起茶杯,优美地端到嘴边,微张樱桃小嘴,轻轻地微微一品,过了几秒,才缓缓地说:“这是上等的普洱茶,最少有20年的茶龄。”“哦!喝茶还有这样的讲究?”叶城不解的问。“是的,普洱茶是一种发酵黑茶,好的普洱茶,年份越久,味道越醇,不信你试下。”叶城听了珊珊的话有点半信半疑,犹豫了一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刚进口时,感觉有点苦涩,还带点霉味,但当茶润进喉咙两三秒后,顿觉满口茶香甘醇,精神为之一爽,说不出的心情畅快,不禁脱口而出:“好茶!好茶!想不到喝茶的感觉这么好,是一种享受。”珊珊见他这么高兴,哈哈大笑,说:“那以后你多点请我吃饭喝茶,就会有更多机会享受这种茶道文化咯!”叶城听珊珊这样调侃,脸上微微一红,说:“到时你不要取笑我孤陋寡闻,见识少哦。”珊珊见叶城脸红的样子,更开心了,笑得桃花满面,“好了,我逗你开心的,肚子饿了,我们点菜吧。”珊珊举起手打了一个响指,一个美女服务员走过来轻轻地问:“两位先生女士有何吩咐?”“美女,你们酒楼有什么特色菜呢?”欧阳珊珊微笑着问美女服务员。美女服务员点了点头,微微一笑说:“两位先生女士一定是第一次来我们海城吧?我们海城是个滨海城市,有全国十大渔港的明珠港,最出名的是海鲜,其中明珠港出产的明珠蟹最鲜嫩肥美,还有濑尿虾、鲜蚝、基围虾等,还有我们海城最出名的美食海城炊鹅。”“那就每样来一份,全部放椒盐,再来个鲍鱼猪肚汤、一个豉汁香脉、一个海城红烧腩肉、一个海城小食猪肠卷和3个人份的蚝饭,谢谢!”欧阳珊珊笑着说。“好的,两位先生女士请稍等!”美女服务员笑着说,然后用笔记下了所点菜式,转身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点了这么多菜,就我们两个人吃,吃不完有点浪费哦。”叶城见珊珊点了这么多菜,怕吃不完浪费。“哈哈哈,”珊珊听叶城这样说马上哈哈大笑起来:“你不要看我是个女孩子,我可不是娇小姐,我是有名的大胃王!”听珊珊这样一说,叶城有点不好意思了,脸更红了。</p><p class="ql-block"> “啧啧啧!这不是欧阳美女吗?你也来海城捞钱来了?”这时候,从二楼走下来一个又秃又肥又矮的男子,这个男子见到欧阳珊珊,那双三角鱼眼顿时咪成一条线,色咪咪的,脸上露出邪邪的淫笑,边走边大呼大叫,身后还跟着两个穿着黑色衣服、戴着墨镜的彪型大汉和3个马仔。这个人来到珊珊面前,奏上一张红得像猴子屁股的脸,见珊珊满脸不悦,顿时收起那张猴子屁股般的笑脸,愤怒地说:“欧阳小姐,好久不见,见到我就假装不认识了?他妈的!别给脸不要脸!”说完邪眼瞟了瞟叶城,大声说:“这垃圾仔是谁?你也配和欧阳美女一起吃饭,我数3声,马上从我眼中消失!”然后用手指指着叶城开始数数,1字还没开口数出来,叶城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用中指和食指隔空一点,一道柔刚之气从叶城的两指之中倾泻而出,直奔这人腋下的笑穴中,这是叶城家传武林绝学六脉神指,能在数十米内杀人于无形之中。这次叶城对这人也只用了0.01的功力,但足以让这个人大笑一个小时。只见这货1字还没数出来,但突然间两目怒睁、脸上青筋拔起、大汗淋漓、手舞足蹈,口中发出哈哈哈的大笑声,那笑声一声比一声大,比杀猪还凄厉,听了让人毛骨悚然。这时候这货的两个保镖也出手了,两人一左一右围住叶城,一人一句左勾拳一人一句右勾拳向叶城头部两侧的太阳穴发起攻击,速度很快,如果是其他人,早已命丧两拳之下,但是他们面对的是叶城,一个兵中狼王,一个身怀特殊使命,即将掀起海城黑白两道和官场10级地震的兵中狼王。在千钧一发之时,说时迟,那时快,叶城闪电般出手了,两指向左和向右迅速点了两点,两道六脉之气隔空注入两保镖脐下的癫穴之中,瞬间让两保镖神志错乱,互相用勾拳自打起来了。这时候,叶城向3个马仔招了招手:“你们三个过来!”这三个马仔那见过这样的阵仗,早已吓得魂都散了,有一个尖嘴猴腮的马仔还吓出尿来了。这三个马仔不敢怠慢,颤抖着走到叶城面前,那个尖嘴马仔首先哆嗦着说:“大、大、大、大哥,有、有、有、有何吩、吩咐?”叶城这边那个倒霉蛋凄厉的让人毛骨悚然的大笑声和两个保镖拳拳到肉的打斗声,吸引了酒楼一楼现场所有的食客和服务生,大家纷纷站起来围过来看热闹。这时叶城对那尖嘴猴思的马仔说:“你在这里看好他们两个,让他们两个再打一阵子,等下10分钟后两人自然会醒,醒了就不会再打架,但会浑身无力。至于你们老板,会在一小时后不再大笑,不过你要每隔5分钟,用最大力气扇他耳光,每扇他一次耳光,他所受的痛苦就会减一些,在一个小时内,就会清醒过来,你们快点滚蛋,不要再让我再见到你们。"尖嘴马仔听了立即躬身向叶城躹了一弓,说:“谢、谢、谢大哥大人大量,原谅小的不、不懂事,冒犯了大、大哥。"说完后就叫另外两个马仔看着俩个保镖,自己去照看自己的老板。隔了5分钟后,照着叶城教的方法大力地打了老板一耳光,老板的大笑声果然没有那么凄惨了。再过5分钟后,那两个保镖也不再互相打架了,好像让人下了定药一样,定时地、不约而同地同时瘫在地上,像团烂泥。尖嘴马仔叫了酒店几个保安,一人给了一百块,一起把三人抬出酒店,抬上一台黑色的加长型林肯一溜烟跑了。</p><p class="ql-block"> 珊珊见这几个无赖走了,如释重负一样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周围看热闹的人,见好戏已收场了,于是各回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吃饭。“你认识这个无赖?"叶城问珊珊。"也算不上认识,这个人姓马,叫马容,仗着老爹在省公安厅做官,是个不学无术的官二代,平时飞扬跋扈,欺男霸女,自称省城二少。在省城广州,我在一个珠宝博览会上见过他,之后就死皮赖脸地缠着我,每天在我公司门口等我下班,还对外说一定要追到我,还不准别的男孩子接近我,我的几个要好的男同事也让他的保镖给打了,很讨厌的一个人!这次你狠狠地教训了这个无赖,真是大快我心,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保护身边的人生命财产安全,是我当兵10年形成的一种思维和行为习惯,看到不平之事,自然就会迅速作出反应,瞬间出手,已成一种条件反射了。"叶城又恢复了腼腆的个性,与刚才的王者霸气判若两人。"那你一定有很多辉煌的故事,能否讲给我听听?"对不起,部队有保密规定,原谅我不能告诉你我的故事。"哦!是我有点好奇,问了不该问的,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没事!”(没完待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