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日记(9月18日)

人间四月天

<p class="ql-block">文/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图/凝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两天没写日记,这是我五月份坚持写日记以来,第一次这样。也没什么事,就是有点小忙,有点小累而已,到了晚上十一点,已经困得不行了,眼睛都睁不开了,只好先睡觉。今早五点醒来,本来想补写昨天的日记的,无奈还是太困了,只好继续睡觉。或许是我从小就不习惯熬夜,又或许真的是青春不在了,精力才不济。</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崽有点咳嗽流鼻涕。这崽一上幼儿园,各种事儿就来了。我晚上给她煲了五虎汤,连续吃了两个晚上后,有明显好转,也就不带她去医院了。前天晚上古筝老师给崽装好了古筝,昨晚陪她练习。这厮稍微不会,说她一下就不高兴,还闹脾气,貌似缺少一点越不会越要钻研的精神。晚上磨叽到十点还不睡觉,我忍不住吼了她几下,她还满脸委屈幽幽的说:“你现在凶我,等你老了我也这样对待你。”我说我是为你好,怕你长不高。她就说那我长大后结了婚,买新房给你住,你不是说我把墙壁画坏了吗?还给你钱用。我说我有钱用,不用你给我,要你现在马上睡觉,你睡着了我还要干活。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这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自己开车去上班,为了方便停车,早早出发了。一路畅通,来到学校,随便找个地方把车停好了。因为昨天中午夫去体检了。这是这么多年来他外出,我第一次开车上下班。以前他出差,不管三五天还是一周,车就静静地停在楼下,而我早上还要急匆匆赶校车,碰到第七八节有课,还要自己坐车回家。甚至有一回夫出差,我让隔壁小区的同事开我家的车载我上下班。结果有次我第七八节有课,他把车开回去了,我还得自己坐车回家。</p><p class="ql-block"> 早早来到办公室,我打了一杯水,坐在电脑前,突然好有感慨。此刻,我很感谢暑假练车的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迈出这一步,其实开车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真的是跨出一步便是天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再华丽的副驾,不如自己手握方向盘。当然,我现在还只是在白天简单的开,高速、晚上还没开过,停车更是很菜,但是我对自己有信心。</p><p class="ql-block"> 其实,任何事情都是一样。只要我们在该奋斗的年龄真正的努力过,拼搏过,对自己狠过,未来的某一天,会感谢今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补周一的课,八节课。节前效应,越到后面孩子们上课越躁动不安。股市也休市,整个上午心尖尖也没说一句话,课间休息就觉得好沉闷。我忍不住在微信上说,心尖尖,在忙什么?不说话,上课都没动力。谁知这傻妞说,她从早上忙活到中午,一直在给我做好吃的,要过节了。我说你把我当小白猫养啊,不要对我太好了,把我惯坏了。我又说你为我活忙大半天,你家神尊不说你?谁知她说,神尊巴不得她跟女的好,好的要死的那种。我狂笑。想想这日子也挺有趣的。自从认识以来,一路厮混,像热恋一样。</p><p class="ql-block"> 昨天她还在纸上写了满满几页我俩的名字,还说我的字像男生,风流倜傥,她的字像女生,小家碧玉。我俩的名字适合谈恋爱。我也笑喷。我说没有人像她这样写过我的名字,我也没有像写她的名字一样,写过别人的名字。想起那天,我在玩钱包,崽问我什么时候买的钱包?我说有人送的。她说凝儿阿姨送你的?然后有点吃醋的说,妈妈,凝儿阿姨好爱你啊!我又笑喷。</p><p class="ql-block"> 只是我何德何能,菜那么远送来张口?我只能笑纳了,以后对心尖尖更好一点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七八节上课的班级,五年制二年级班级,纯男生班,不是一般的差。一半以上的人没带书,上课一直闹哄哄的,一半人在专注玩手机打游戏,边打边说话,喊了无数次还是一样。在技工院校这么多年了,我早就练就了一颗宽容坚忍的心,一般不会骂学生。犯不着对别人家的孩子呕心沥血,拿孩子们的错误惩罚自己。但是我实在忍不住了,还是骂了他们,不骂他们,我良心上过不去。只是这一次骂的不重,效果不佳,可能还要多骂几次才行。主要是我一直上课,喉咙受不了,骂不出水平。突然心里一阵悲凉,好可怜这班孩子们。他们刚进来时,虽然也是被中考淘汰的孩子,但也不至于这样。不能不说是班主任没管好班级。众所周知,一个好的班主任就能带出一个好班。有的班主任责任心缺乏,有的班主任有能力不管班,有的班主任能力弱一点,管不好班,但是,无论怎样,一个班主任,他是一个成年人,只要他愿意花时间花精力花心血去管班,就没有管不好的,起码班不会烂掉。学生再怎么调皮,终究是个学生,何况我们还可以开除学生。窃以为,那些管不好班级的老师,以后不用做班主任了,真的是误人子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