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却了就不再回来(四)

海那边是海

<p class="ql-block">  一个周日,同学们有的去逛街,有的去自习,神采飞扬,勃勃生机。403宿舍里,我一个人蜷缩在床上,半睡半醒,情志萎靡。</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我从低沉中唤起。打开门一看,咦?是他!柳忠善,班级的团支书。他中等身材,白白净净,算不上英俊,却很正气、阳光。</p><p class="ql-block"> “林海,我们401的扫地条帚放在水房丢了,想用一下你们屋的,可以吗?”说完,他并不急着拿条帚走人,居然坐在我的床边与我聊了起来:什么地方人?家里都有谁?应届生还是老知青?东一句,西一句,虽亲切自然,却毫无主题。</p><p class="ql-block"> 不过,有人陪着聊天,我的情绪开始慢慢缓和一点,也对这个小我一岁的新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初步的好感。</p><p class="ql-block"> 这是入学以后,我与柳忠善的第一次单独接触。分手时,他笑着对我说:“明天早上,我来叫你一起跑步,别偷懒啊!</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们很自然地开始了大学四年的同窗友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