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妹.老同事.难得一聚(2021.9.18.)

大翠一崔翠娥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五十多年前的老姐妹.老同事了。从我们当学徒的时候就聚在一起了。今天郑淑贞设宴款待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去她家会会面。我是半个月前就接到她电话来预约了…。</p><p class="ql-block">昨天她又打来电话。让我不要忘记。今天早上9点不到,我就上楼去叫关菊英,她的丈夫和我丈夫一个单位,我俩一个单位,关是80年代从兰溪调来我们厂的会计。有缘分就一直和我们住在一个楼道里。她住三楼。我住二楼。今天我可和她一起出门了。</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到淑贞家最早的二个人。淑贞早在大门口接我们了。几年前曾经来过她家一次。但怎么走已经不记得了。只得让她发地址给我们。重新去找。为了不迷路,我们决定打的过去。可我的手机半天滴滴都打不开。定位总是不正确。关说:等出租吧,我也只的这样了。好在老天不负我们。很快就来了一个车。很顺利就到了她家。不知道有多高兴。这老同事一见面,话匣子很快就打开了,这时候姐妹们也陆续的一个一个来了。大家一坐下来就谈个没完没了。谈的全是厂里的过去…。</p><p class="ql-block">我厂的故事可以坐着谈三天三夜、有趣的,辛酸的.我们都尝遍了。可以写一本厚厚的小说!</p> <p class="ql-block">她家就住在御景苑小区</p> <p class="ql-block">中午淑贞在老九门设宴。姐妹们边吃边聊。下午三点还不想离去。服务员姐姐来赶,大家才散场。一看时间已经三点半了。</p><p class="ql-block">这次淑贞邀请的聚会大家都很开心。大家都希望今后多聚聚。再不聚就没时间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