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阿坝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进藏寨”宣传活动

Joanna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2021年9月16日我行综合管理部、会计结算部、风管部、个金四部门六人组成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队,到马尔康市斯米村开展“金融知识进藏寨”宣讲活动,旨在为藏区农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p> <p class="ql-block">为充分调动农村居民的积极性、参与度,切实将金融知识宣传做出成效、实效,此次金融知识进藏寨在斯米村村委会会议室以授课的方式开展,由我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主持,会计结算部负责人主讲。针对农民群体精心设计了浅显易懂的反假、存款保险、理财产品、防金融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风险防范等金融知识,为50余名藏区农民群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课。为活跃宣传课堂氛围,我行宣传服务队精心准备了雨伞、湿纸巾、卡包、月饼等奖品作为有奖知识问答奖励,充分调动了斯米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藏区农民群众对假币的识别能力、知晓了存款保险机制、拓宽了闲余资金理财渠道、对金融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升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了藏区农民群众的的金融素养。同时坚定了我行员工为基础金融工作服务的决心,继续履行“诚于心、信于行”的社会担当。</p>

金融

知识

藏区

我行

斯米

宣传

群众

进藏

农民

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