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小学各班召开纪念9.18主题班会

蓝天白云

1931年9月18日10时许,日本关东军在沈阳北大营南约800米的柳条湖附近,将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称是中国军队破坏铁路。日军即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进攻。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次事件爆发后不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直至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的90周年,为了让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是很有必要的。<br> 我校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目的是通过这节课让每一个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并通过班会号召全体学生向先烈学习,勉励全体学生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明白国家兴亡我有责,国家兴亡始于我。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让每一名小学生懂得要真正爱国,弘扬民族精神,就要好好学习,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国,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要坚持科学理性的思维,应将爱国热情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结合起来。应该努力学习,用正确的方式去热爱祖国,要增强法制观念。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br><br>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br>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br>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少年

班会

爱国热情

学生

北大营

各班

国耻

全体学生

国家兴亡

九一八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