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云天俯瞰她很美

育哥

<p class="ql-block"> 以前去新马泰旅游时,在航班飞机中,实在是记不起是否看过飞机窗口下有什么景致了。2021年9月5日,这次与老婆从广州白云机场飞新加坡,正好坐在飞机左窗口,又是上午11时多的航班,精神也好,就想看看窗外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  新加坡酷航的空姐个个都是很正宗的美"空姐",天空蔚蓝,淡云飘飘。</p><p class="ql-block"> 从飞机窗口看到天水同蓝的大海时,一圈圈,一朵朵的白云就浮在我们飞机的翅膀下面。由于视线特好,在珠江的出海口,看到了一条从海岸边伸向大海的,细细的长廊,而那条长廊延伸到了一个形似的“小岛",这下就提起了我的精神,硬是逼着我去想象这是个什么……,后又看到那“小岛"的不远处,又有一条细细的长廊伸向了更远的岛……,哦,我终于意识到那一定是“港珠澳大桥"了。这个冠盖世界的宏大跨海大桥,在云天底下,却是一条细细的布带。</p> <p class="ql-block"> 在飞机沿着南海飞向新加坡的航路上,绝大部分时间窗外都是蔚蓝无际的大海……。有时,在海洋中能看到几艘很小很小的海船,离万米高空都能见到它在蠕动,那肯定都是很大很大的巨轮。这些,都是近年亚丁湾有关护航事件,才激起我兴趣联想。最让我想看的是南海中的岛屿,因近些年,有许多关于岛礁建设和岛礁美景的电视报道。在无际无漄的海洋中,也确实能看到一些岛礁,由于太高太远,让人只能发挥想象,嵌入许多电视和美丽照片的景象。但是,当我看到蓝色海洋中,浮现出一圈圈礁石泛出的绿色浅晕时,心中还是有些激动。那些海洋中的浅礁,肯定就浮在海水平面的表里寸毫之间。水光与蓝天白云,折射出的是绿如宝石的美丽,这些美的欣赏,都得益于这些年有关南海报道,让我既长了知识,又让我产生了一定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 从飞机窗口,看那无尽的天,那无尽的海,那无尽的云……,天高海阔。不知怎么以前没生那多的感叹,也许年龄的原故,多想留住这美丽的遐想,美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记于新加坡芽笼民宿公寓</p><p class="ql-block"> 2021.9.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