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

02的异想天开(谢绝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p><p class="ql-block">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因为疫情,被留置在悉尼一年多了。去年的中秋节也是和儿子一起在悉尼,女儿一家和老爸都在国内。估计未来的几年里,中秋团圆,对我而言,只是水中捞月,终究还是一场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一年之中,即使不是中秋,也许还有另外的节日和家人团圆,现在是只能困在澳洲,遥望星空🌃,<span style="font-size: 18px;">遥望远方,遥望故乡的亲人。</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以前在国内过的中秋佳节,一定会抽二天时间,回乡下和爸妈,公婆分别一起吃饭。这是我在国内的过节日的仪式感。但那时候女儿刚好来澳洲留学了,所以中秋团圆对我来说,一直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小时候的时光,好像还没有过中秋佳节的习惯,那时候的生活还在温饱线上,只有过年才是每家每户的欢乐时刻。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节日也就越来越多了,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重阳节,元旦,但是想要每个节日都可以享受到天伦之乐,团圆时刻,那也就近乎完美了吧,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了。</p>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看到越来越圆的月亮🌜,让我想起了小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跟着外婆👵去太太家走亲戚,在太太家的晚上🌃,抬头看看天空中的月亮🌜,觉得我们家里的月亮也跟着我一起来到了太太家啦,我有些不敢相信,就奋力的奔跑🏃‍♀️,还是感觉这个月亮和我一起奔跑🏃‍♀️,<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直在我的头顶上空,</span>我也走,它也走。小时候我就坚信,月亮是围绕着我,跟我走的。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小时候的想法是一样的人。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一个一直保持童真、童趣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也经常听大人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也常常痴痴的看着夜空,想要去月球上看看嫦娥,看看她带去的小兔子🐰。</p> <p class="ql-block">  视频连线的那一刻,我们中秋团圆啦!</p> <p class="ql-block">  中秋佳节和儿子在澳洲的中秋大餐。</p> <p class="ql-block">  女儿一家和老爸,亲戚们的中秋大餐。</p> <p class="ql-block">  抬头看到窗外的月亮,想到和老爸,女儿头顶的月亮也是同一个月亮🌜,也是围绕着他们的,也是围绕着我的,视频连线的那一刻,我们也是在同一个屏幕🖥里的,我们也是团聚在一起的,以后的每一个节日,团聚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的事情了。已经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在一起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  自制的鲜肉月饼🥮,聊慰异国他乡的思乡之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