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406之军训

木子的世界

<p class="ql-block">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锻炼我们的身体,磨练我们的意志!我们来咯!军训</p> <p class="ql-block">整理内务是入营的敲门砖,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同学们通力合作搞得热火朝天!你扯被角,我拽被子,豆腐块的被子被我学的有模有样!军训时我们为什么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呢?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更考验一个人对工作对学习的标准和态度。它需要的是一个人的技巧和智慧,而常年累月的坚持,既能培训一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还能磨砺他处事时持之以恒的韧性。那么,今天你叠好豆腐块了吗?</p> <p class="ql-block">开营仪式,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课,它是一切军训动作之母。整个团队只有相互配合,步调一致,才可实现目标,而“步伐交换”又告诉我们,只有集中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做到万无一失。这对于我们的学习,和以后的团队合作都有着重要的作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当军体拳的口号回荡在军训基地的上空。我们感受更多的是家国情怀,自己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我们生于华夏,毕生都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p> <p class="ql-block">军训场上有我们明媚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们挥洒的汗水💦!</p> <p class="ql-block">干饭人,干饭魂,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天天长高!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们吃的好着呢!</p> <p class="ql-block">迎着朝阳,踏着月色,我们挥洒汗水,跑动青春,花儿为我们开放,小鸭都学我们排队运动!</p> <p class="ql-block">“家书抵万金”,我们收到了来自父母的爱,妈妈们,我们也有悄悄话想对您说“妈妈,您的儿子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这些天吃的苦,我一定会将它转变为今后的幸福,以后加倍报答于您。”</p><p class="ql-block">曾教官送给了我们两句话:“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平庸和优秀其实只有一线之差,就像 知道 和 做到 一样”。我们生活的美好,只不过是您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您辛苦了!</p><p class="ql-block">.“我很想念你们,想念妈妈的唠叨和爸爸的宽容。”</p><p class="ql-block">“家是暖的,心也是暖的,明月千里,月随我的思念寄给你。’吹面不寒杨柳风’,风也带着我的想念,吹拂到你的心里,您所看的,碰的,都有我的思念。你的儿子敬上。”</p><p class="ql-block">“所以妈妈,你不用担心我在这里吃不吃得好,也不用问我在这里睡不睡得着,因为从现在起,我要把自己当作一个军人看待,学会独立,学会自律,学会合作,学会坚持,永不放弃。”</p><p class="ql-block">“妈妈,之前都是您保护我,您好似一盏灯指引着我,我现在已经到岸了,我有了目标和梦想,我也有实力保护您了。”</p><p class="ql-block">.“军训第三天清晨时分,我站在草坪上望着从山那边升上来的太阳,橙红的太阳又大又圆。上次看到这样的太阳应该还是在外婆家的时候吧,这种太阳在乡间很常见,城市里因为高楼大厦的原因,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这样的情景仿佛有种回到外婆身边,我们一起观看日出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美好而又宁静,可惜您却不在身边。”</p><p class="ql-block">有诗云:“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想,我也算得上是半个断肠人了吧。在军训的五天里,“思念”成了我心中的常客。在日暮时分,看着那西下的斜阳,我的心情仿佛也随着太阳落下,不禁想起了傍晚和家人的点点滴滴:与爸妈散步,跟姐姐打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杨老师全程陪护我们,起的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老师,您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谢谢我们帅气的教官!谢谢您给我们上了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p> <p class="ql-block">感恩我们的祖国,感恩我们的师长。</p><p class="ql-block">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高光时刻!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标兵!也是我们以后要超越的对象!</p> <p class="ql-block">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当飞燕叫的清晨的一片天空一片苍凉,训练场上有我们口号喊的嘹亮;当月光照的大地一片皎洁,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基地里有我们军歌不断飞扬。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也有人说它就是个炼钢炉,炼出来的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我们的军训,我们的406!加油</p>

军训

我们

豆腐块

感恩

妈妈

被子

太阳

学会

想念

断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