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九十九章 天塌地陷5

bad world

昏暗的天空,昏暗的房间,昏暗的我。<br>我和母亲坐在历史老师家的沙发上,我很局促,母亲却显得很“亢奋”,我知道母亲想表现出对老师的敬意以及对孩子学业的关注。<br>刚开始都是寒暄,一些无聊的废话。我并不主动,都是母亲在沟通。这时我在历史老师家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问题:在卧室双人大床的旁边,靠墙放置了一个折叠单人床。单人床比双人床矮了很多,上面凌乱地放置着被子,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很破败。我就那样一直盯着,不由得露出惊讶的表情,我的脑海里蹦出一个词:分床睡!然后我的思绪开始不停纷飞:历史老师有严重的心理疾病,而他的老婆是高中语文老师,涵养深厚,历史老师把他老婆骗到手后,原形毕露,夫妻之间的矛盾丛生,但是碍于家庭和世俗的压力,两个人分床睡了。<br>这种想法出来后,我竟然让我自己相信了!母亲看到我诡异的表情,用胳膊肘捅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这时我再看并排坐在一起的两位老师,感觉他们虽然同框,却在不同的世界。<br>拜访的结果就是,历史老师并没有同意,这也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我并没有伤心,只是觉得换班的路没那么好走。<br>在路上,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母亲,母亲显得很生气,激动地解释道:别瞎想,就你那脑子,整天胡思乱想,多一张床就是分床睡吗?<br>我了解母亲,母亲有个特点,就是喜欢“欲盖弥彰”,在母亲的教育理念里,孩子是不能接触社会阴暗面的,如果接触到了,她也会编出各种理由“美化”这种阴暗面,“蒙蔽”我。所以我对母亲的话不屑一顾,于是找出证据,说:有一次我在教室的门前,发现历史老师和他老婆在教他儿子走路,那孩子突然摔倒了,历史老师跑过去,心疼地搀扶他儿子,而他老婆却在旁边说,让孩子自己站起来,你看,他们夫妻是不是矛盾很多?<br>母亲仿佛被我说服了,随口说了一句:很正常!<br>那天很冷,天很黑,很浓稠,不过我内心还有一股火苗,我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br>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而烦恼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br>那段时间的痛苦我找到了发泄口,就是读《红楼梦》。起初读之前我并不喜欢,只是听说《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那“巅峰”一定好看!我买了一本,准备重头读起,前面也都还好,就是读着读着,复杂的人物关系让我云里来雾里去,我打算先理清人物关系再去读。可是阅读没有进展,我的“气质”有了“进展”,我发现我有点“婉约”了,多愁善感了,开始伤春悲秋了!<br>那天看到跃跃欲试的同学拿着足球奔向操场时,我却“冷冷凄凄惨惨戚戚”起来,看着含苞待放的夜来香,脑子里浮现出“黛玉葬花”的情景,我是有病吧!旁边有同学经过,也不知道是讽刺还是赞美,说,赵川,你和其他男生不一样,你很文艺!<br>我听到后,也高兴不起来,就觉得我要把这句话屏蔽掉!因为,这是在东北!糙爷们才是常态!文艺是个什么鬼!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还能出文人吗?<br>然后,他们开始学我说话的样子,我真是感觉够了!匆匆离开,准备回教室。<br>可是在教室门口,我遇见了王慧敏。她是我小学同班同学,初中同学,但是不在同一个班级。她就在教室门口,穿着有点像日本高中生的裙子,整个人的身体靠在墙上,一条腿支着地,另一条腿弯曲,鞋贴着墙,两只手也自然地贴着墙,“含情脉脉”地看着我!我的妈呀!这是表白吗?我这种人,这种鬼样子,还有人喜欢吗?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现在多惨呀!天塌地陷中呀!爱情?我怎么就不相信!<br>我假装看不懂,径直走进班级,关门时,一阵风吹进来,一阵“阴风”,怨恨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