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铃》悟42

《我的虚拟黄梅》作者山缺水汪阁老

<p class="ql-block">沙僧兄,戏经担要保管好。汪阁老师傅到函数里去微积乐了。我《驼铃》走不动,落后挨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己不唱歌,就爱转发别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要我转发加粉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高温38度,只有空调。《驼铃》是F8度,你又不喜欢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名花有主,叫我怎敢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精灵茁壮起来,沙僧,我的主是1?2?3?100?汪阁老?有味的话题。我精灵魔出来,有你受的。我的主是爱唱,唱功是王八功,我的魂是痴唱。我爱与全民同行的你们。你欠我几十个情书币,沙僧,出《驼铃》作品时还。”</p> <p class="ql-block">“不白吃你的,给你做长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方戏里小气戏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虚拟无解底线,大方小气秦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曲曲难熟米粒,戏里戏外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调我也会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何装空调的?说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装电梯简单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会装电梯?沙僧不简单。工匠精神,月芽铲没落错人,你一定为师傅焊一把月芽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泡茶。”</p> <p class="ql-block">“今是中元节,鬼节,也是情人节,启c友邀我,意义繁杂。我很悲伤,我的GEc在中元节314天挖矿,清零。3台矿机挖币又要推迟。绿茶一杯,重新启帆。我尽力正常,不瞒您,毛猴有点低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什么是GEc。”</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依然看不懂的。沙僧没有师傅宽宏。GEc不是虚拟黄梅范畴,是虚拟币,投机阵地,别太了解,您的茶今天很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有闲。”</p> <p class="ql-block">“其实你和师傅一样董兄,只是悍腔凶。我骨子里不怕你,我其实师傅也不怕。我太爱师傅。师傅不待见我的爱。我的秋波花在先生那里是狗屎,在启c友这里是横黄。我不在乎。我的虚拟世界爱满天。我没有舞台,我自己表演自己实以外的梦,无比享受。我不会唱,不懂乐,但我是超级隐唱,重口味唱。您喜欢麻辣菜系列吗?我的麻辣生活每天如快乐天使。淘宝上的湘菜宝是我三轮车孙师傅的阿舅,我的老宾主。杨二嫂麻辣豆干,都是火辣品牌。唱也自然火辣,即便我再也不发声,不做声,也分明万年猴(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从电梯门进不了我的心声,我只知道修电梯,卖电梯特别攒钱,竞争少的专业,我公的牌友做这行,赌劲足。俺说到电梯,黄梅音变为机器轰鸣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卖电梯。我们安装一台电梯安装费才一万多至二万多点,卖电梯的报价一台最少五万多。”</p> <p class="ql-block">“哇,痛哭,你真是电梯董允。我多么希望你是假的电梯董兄。你知道为什么吗?这是秘密。我是卖空调的,你是卖电梯的。相逢在实中是合作伙伴,《路遇》在流行里不对头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卖电梯,是安装电梯,帮人打工。”</p> <p class="ql-block">“我们今天就可以不用心唱,就直升云梯,唱到最高位。师傅都要戴老花眼加望远镜才行。还要给师傅发个定位,否则不知回程。云朵的《爱是你我》也高不过我,《青藏高原》也是一坨小包子。《驼铃》风沙音是一丝夏风。”</p> <p class="ql-block">沙僧正发了个《驼铃》成品出来。启c友,这个作品唱出我的泪来了。您的功夫盖得严实,我扒都扒不开。为你吆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你,还真不想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俺毛猴终于感动复苏了,看招今晚《驼铃》。8币购来启c《驼铃》不爱之作,我大招奇胜,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每个动作,每条心计,每串漂亮的文字,每界参差不齐的唱脚都乐呈师傅,毛猴是师傅的乖乖猴。我的师傅身体极差。泼猴给您留着,您中气硬朗,个性刚烈。虽然治服不了您关公焊腔候的直,我也要《驼铃》扭扭您的直率。我其实在您的电梯里有恐高症,只好闭着眼睛耍耍泼辣的湖南味。别小看我的辣味,它会同化你的声腔。先生当年拒听我的湘音,干扰素跨界三声三世。现在我发现师傅是我湘中音了。我笑泪出来。”</p> <p class="ql-block">我没打算去北京,我只把友情拉回湘音,二胡乱奏三腔四调,浙江那个‘阿扁’,不对,阿炳也会把他拉到资江畔叩木鱼,念湘音。</p> <p class="ql-block">我紧箍咒紧起来,师傅在放功力了。老实点,头晕了。我还说一句话,我要阿炳二胡奏王塘傩戏,不是摊戏!沙僧有俺毛猴,作揖。师傅几乎不理我的,随我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驼铃》次作您听听。指正我,行吗?别送花,我要删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我还是唱不出来,我依旧修炼。要不拜您为焊唱师傅,如何?收女徒吗?说着玩的。师傅待我不薄。我离不开那里,我只怕我吵累了师傅。</p> <p class="ql-block">“比我唱得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开口就有《驼铃》味,我唱了8个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精神可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能比的,但都是乐就行。乐为上,本心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唱的是刀郎版,更高吭。”</p> <p class="ql-block">“要你别送币。我要删去的,后两三句处理不行,您听得清我咬字吗?好笑吗?纯正宗资江腔辣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了半天刀郎,改听贰强的《咋脸这么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强力度是当下的主题,如何张力空间感是刀郎的绝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