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繁花似锦时49

世界真小·1924097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品华</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soma0d0?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梦断繁花似锦时50</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rffg7g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梦断繁花🌸似锦时1</a></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一,安妮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她就是谢梅。</p><p class="ql-block"> 谢梅早就知道安静之官复原职,不过,最近她又得到一个内部消息:安静之即将提升为地委组织部长。她再不来拜访这位老上级,恐怕就难有机会了。</p><p class="ql-block"> 谢梅之所以不敢见到安静之,是因为那次招工她没有把安妮招进工厂去。不过,谢梅今天带来了一份招工表作为人情送给安静之。安静之能不能原谅她呢?他应该深深感受到党的政策此一时,彼一时,玩翻中国人了,对她过去的作为也许会一笑了之。</p><p class="ql-block"> 安静之果然很热情,不过在热情背后有几分冷淡。 升职的事仅仅吹出风来,老情人就找上门来了,安静之不能不理智地接待她。</p><p class="ql-block"> 谢梅把招工表送给安静之,安静之说东西是好东西,可惜太迟了!我的女儿跟儿子都上大学了,罢了, 罢了,你还是送给别人吧。</p><p class="ql-block"> 安妮却从谢梅手里接过招工表,说:“阿姨,别听他的,我的男朋友还是知青哩,你就帮我个忙,把他招进你的兵工厂吧。”</p><p class="ql-block"> 谢梅喜不自胜,终于用招工表敲开了未来组织部长的大门,她说:“你是安局长的千金,也是我的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看得起</p> <p class="ql-block">我,才会要我帮忙。</p><p class="ql-block"> 安妮说:“阿姨,我首先申明,我的男朋友是个狗崽子,你在政审时要放他一马。”</p><p class="ql-block"> 谢梅说:“这个有点难,我们军工厂的工人,享受的是军人的待遇,政审像当兵一样严格。唉,既然是安大人的乘龙快婿,这个忙肯定是要帮的。”</p><p class="ql-block"> 安静之在“五·七”干校喂了三个月的猪🐷,正在不知未来是祸是福时,突然要他回到组织部去。此时传来大学要开除安妮学籍的事,才知道安妮因流产被大学勒令退学。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保住安妮的学籍,他要妻子去问安妮,那孩子是谁的?安妮生死不说,安 静之以为安妮像其他女知青一样,为了上大学而献身给招生的人,❤️心里暗暗骂她太犯贱。安妮既然说出他男朋友是知青,总比他想像的要好。</p><p class="ql-block"> 安静之假装有工作要做, 走了,留下安妮与谢梅谈条件。安妮说只要组织部提拔干部,她会促成父亲提拔谢梅。</p><p class="ql-block"> 而这正是谢梅来的目的。谢梅握着安妮的手说:“我要恭喜你!立刻把男朋友的招工表填好交给我,要他过完春节就来上班,他的招工通过了!”</p><p class="ql-block"> 安妮满怀高兴地拿着谢梅签过字的招工表去见李珍。李珍不在家,她写了张字条从窗框塞进去,要她见到纸条后立马和她联系,她有重大喜讯告诉她。</p> <p class="ql-block"> 安妮算了算,离开学只有6天了,老师必须提前到校, 5天后那个视儿子为生命的女人一定会来找她。</p><p class="ql-block"> 安妮回到家,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虽然瘦得不成样了,但脸上有几分喜气,眉毛飞扬,👀眼睛神采奕奕,比平日显得更大更亮。 病愈后,自己还是很好看的。 我让曙光招工,等于把他从水深火热🔥的地狱中救出来。他和他的妈妈一定万分感谢我,从感恩到爱,只有一步之遥,安妮得意洋洋地想着,曙光是我的,他想跑都跑不掉!</p><p class="ql-block"> 大年初6,李珍冒着刺骨的寒风坐火车🚞回到学校, 当她推开门,冷风把一张纸片吹到她的👀眼前,她拾起来一看,上面写着:</p><p class="ql-block"><b>阿姨:</b></p><p class="ql-block"><b>曙光招工一事,我已办妥。请速与我联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安妮 正月初一</b></p><p class="ql-block"> 李珍立马放下行李,按照安妮留下的地址,匆匆奔去,</p><p class="ql-block"> 安妮恭敬地接待着李珍,为她倒上碧螺春香茶,将🔥火盆挪到李珍的身边,吁暖问寒,殷勤周到。</p> <p class="ql-block">  安妮的父母矜持而不失礼节,在和李珍寒暄过后, 便借故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待李珍坐下,安妮拿出那份招工表,告诉李珍,曙光已经是红星⭐军工厂的正式职工了。厂党委书记谢梅是她爸的下级,曙光一进工厂就会得到提拔,就像当年她的爸爸提拔谢梅一样。</p><p class="ql-block"> 李珍激动地握住安妮的手,说:让我母子怎么感谢你才好呢?我想,曙光只有为你当🐮牛做马🐴了。</p><p class="ql-block"> 安妮等的就是这句话,她故意娇嗔地说:“阿姨,你可要记住你刚才说的话,将来,我要是虐待曙光,你可不要生我的气啊。”</p><p class="ql-block"> 李珍说:“傻孩子,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安妮的眼皮立刻搭拉下来,泪珠刷刷滚落。</p><p class="ql-block"> 李珍惊得连忙问:“你有什么伤心事,快告诉我,看我能不能帮你。”</p><p class="ql-block"> 安妮说:“阿姨,在我离开荷叶塘去念大学的时候,曙光背叛了我,和向芙蓉🌺好了。</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好伤心,想找他问个究竟,又找不到他的踪影。如今,我爸费了好大的劲,找了好多的关系才把他招到军工厂。</p><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他享受的是军人的荣耀。他要是再跟芙蓉🌺好了,我怎么向我爸交待呢?再说,我是那么的爱他,他难道就不怕伤我的心?”</p> <p class="ql-block">  李珍说:“你放心,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曙光只能是你的,你都已经是人人羡慕的大学生了,曙光还是个被人瞧不起的插队知青,但你仍然痴情不改地爱着他,可见你对他的爱是多么纯洁,多么执着,多么高尚。</p><p class="ql-block"> 这是曙光今生今世的最大幸福,我虽然不知道向芙蓉🌺是个什么样的女孩,但我知道曙光是个重感情的人。很容易被诱惑。</p><p class="ql-block"> 安妮,即使曙光有过一时的糊涂。只要明白过来了,就会格外珍惜你的,还有我这个妈妈👩🏻,会坚决果断地站在你这一边,他从小就听我的话。我把道理报跟他一说, 他也会迷途知返的。</p><p class="ql-block"> 安妮说,“谢谢阿姨,听您这么说。技就放心了。不过,有些细节,我们还要达成共识,保证口径一致。</p><p class="ql-block"> 李珍说,“你说吧,我听你的。”</p><p class="ql-block"> 安妮将她的想法娓娓道来,李珍连连点头,她们商议了一个晚上,曙光的命运就在这晚被她们安排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