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盐路》第二十五回

风影啸啸

<p class="ql-block"><b>第二十五回</b></p><p class="ql-block"><b>保安大队封盐路</b></p><p class="ql-block"><b>盒子炮专打头狼</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闷得遭不住了,心想:横竖是个死,死也要落个饱死鬼!</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嗖”的一下子,钻出了洞口。</b></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在背后大叫:“我女婿娃儿的舅舅,你等等我啊!我晓得你出去是找吃的,你不能吃独食哦,我救过你命哦!”</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方才想起章保长功夫弱,不能跳出洞口,滚刀狼扔出飞爪百炼索,章保长抓住飞爪百炼索,爬出了洞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拍拍章保长臂膀:“我饿慌了,就没想起我保长哥儿还未出山洞。”</b></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无可奈何的表情:“唉!我老了,不中用了,骨头也僵硬了,不比当年勇了。”</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攀着章保长肩膀:“还好啊,我看你打起仗来,比二十岁的小兵手脚还利落。”</b></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唱起了他自编的打油皮皮:“老子今年五十八,战场上连滚带爬;祖坟冒烟飘如花,情报队长顶呱呱;突被猛虎咬几下,哎哟哎哟我的妈;……”</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听章保长一唱,也勾活了他的“艺术”细胞,滚刀狼也自编了一段打油皮皮,唱道:“老子今年四十八,男人丛中一枝花;祖坟崩塌乱如麻,由大降中遭责罚;正规兵痞睡安塌,派我偏将去杀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滚刀狼唱道“杀伐”二字时,才想起自己的钢刀被巴山虎磕飞在阴河里,滚刀狼道:“今天我要办三件事,一是敞开肚皮饱餐一顿;二是到兵器库打一把好钢刀;三是去万城找找我的老关系厅长哥哥,我不能永远是光杆司令,你看我以前也是个威风八面的人物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望望四下无人偷听:“你江湖绰号叫滚刀狼,是有几下子噻,你有门路,也帮我弄个肥差搞搞唦,你当大队长,我就当你的中队长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斜眼望了望章保长,伸出右手,摊开手掌:“可惜手掌是空的噻,要是有搓的就好了,你懂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如猪蹄抽了筋,立即就焉了:“还要这个嗦!”</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抽回手掌:“哦,你以为是长在膝盖上的,有那么容易吗?如今这世道,有钱不如有枪,有钱遭人抢,有枪便是草头王!你看你看,敌营长骗了你的钱,汪团长霸占了你的山庄,若你手里有人有枪,人枪比他们多,他们敢吗?你那钱藏着中屁用啊!不如先买队长后买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听了滚刀狼的话后,觉得窝囊的活着是不甘心,他早就想赌一把,他又觉得钱赚得不容易,这样打个漂漂可惜,他心里有两个人在打架:一个说要花钱出恶气;一个说赚钱不容易,打那水漂干什么?窝囊就窝囊吧!两个人争着争着就打起来了。奇怪的是,那个说要花钱出恶气的人居然打赢了。章保长这下终于下定决心了,既然说花钱出恶气的人打赢了,那就花钱出口恶气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到底要捐多少钱才能当个中队长?”章保长试探地问滚刀狼。</b></p><p class="ql-block"><b>“那当然啰,中队长比你那个情报小队长大多了,你那情报小队长才管三十人枪,我当了大队长,给你弄个中队长当当,一个中队长至少也得管一百至一百二十条人枪。我大队长要一万块大洋,你中队长么,至少也得三千块大洋嘛!”滚刀狼斜眼望了望章保长:“这样吧,你捐三千块大洋,再借给我一万块大洋,我当了大队长后,就想法还给你,如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立即后退了三步:“总共一万三千块大洋?怕是把我卖了也没有那么多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这样吧,你那三千块大洋就不捐了,你只借给我一万块大洋,等我当了大队长,我保举你当中队长,这样可以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掐指算算:“不妥不妥,这兵荒马乱的,你要是活得长,我这个中队长就当得长,你要是一上任就死球了,我这一万块大洋就泡汤了,我这个中队长也要黄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急了:“章保长!你咒骂我死啊!”</b></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吓了一跳:“我刚才说岔了,我是说我自己都是快要死的人了,这一急啊,就把话说反了,说走样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这样吧,你只捐三千块大洋,弄个中队长先当当,我那一万块大洋的事,就不劳神你费心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章保长抠抠后脑勺,想了想:“那好吧,三千块大洋就三千块大洋。那你要给我写个字据噻,字据上这样写,滚刀狼,取走章保长三千块大洋,滚刀狼若保举章保长为某部门中队长,就不还章保长大洋,若滚刀狼言而无信,就归还章保长本钱三千块大洋,利息一千块大洋,合计四千块大洋,这个要求不过份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两眼骨碌碌转个不停:“可以啊!”</b></p> <p class="ql-block"><b>要说滚刀狼与章保长,两人先是一个升一个降,滚刀狼由大队长降为中队长,章保长直接升为小队长,与游击队较量才见真功夫,两个人又都输个精光,成了两个光杆司令。</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与章保长不甘心,到万城打点来了。</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与章保长今天是踩了狗屎,又交了狗屎运,那三千块大洋一打点,宁城县保安大队长的肥缺又被滚刀狼捞上了。</b></p><p class="ql-block"><b>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原宁城保安大队大队长昨天晚上被游击队打死,正缺人顶替大队长的职位,保安厅长正要物色物色人选,正巧保安厅长的老关系户滚刀狼拜上门来,保安厅长接了三千块大洋,就做了个顺水人情,让滚刀狼回宁城当保安大队长。滚刀狼举荐了章保长,厅长挥挥手:“中队长的人选,是你大队长的权限,我不管,你爱用谁就用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哦,对了,为什么在万城是厅长而在宁城是大队长呢?万城管九县一市,宁城归万城管理,这么说吧,万城相当于现在的地区市级,宁城相当于现在的县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与章保长耀武扬威回到了宁城,滚刀狼到保安大队上任的第一天,就开会大吹特吹鼓吹:吹人脉,吹本领,吹计谋,吹规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说到滚刀狼吹规划,滚刀狼确实有一个歹毒、刁钻、古怪的规划:那就是封锁盐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封锁盐路,是安心与猛虎队抬杠了!</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封锁盐路的计划还未实施,就被地下交通站副站长老钱获悉了情报。</b></p><p class="ql-block"><b>老钱一边派地下交通员跟踪滚刀狼与章保长,一边将滚刀狼要封锁盐路的情报送到了虎啸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保安大队共有四百多条人枪,辖制四个中队,章保长因为使唤了大洋,自然当了第一中队队长。</b></p><p class="ql-block"><b>不要小看这保安大队,直属县大队有四百多条人枪,另外加上地方武装乡丁也属保安大队管辖,各乡武装乡丁加起来约有五六百条人枪。</b></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有了这上千条人枪,自然也就耀武扬威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滚刀狼实行山设卡,路布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行踪飘忽不定。</b></p><p class="ql-block"><b>只要是过路人,经过他滚刀狼的关卡,都要搜身、审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地下交通站副站长老钱搞地下工作经验丰富,老钱发展了数百名义务交通员:有种地的乡民;有民间九老十八匠;有走街串巷的挑担货郎;有放牛羊等牲口的少年儿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大早,宋漆匠一路小跑,终于找到了老钱,老钱见宋漆匠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就给宋漆匠递了一碗热粥。</b></p><p class="ql-block"><b>宋漆匠告诉老钱:“今天滚刀狼与章保长在新屋坪设埋伏,幸好我在树林里割漆看见了,才悄悄跑来报信,就怕运盐队中了滚刀狼的埋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老钱感谢宋漆匠前来报信,老钱派了两个秘密交通员到新屋坪暗中观察核实情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交通员小飞十六岁,小勇十九岁。</b></p><p class="ql-block"><b>两个小伙子用树叶草叶等编织了帽子、衣服、裤子,然后穿在身上。</b></p><p class="ql-block"><b>野外侦察,是两个小伙子的强项,小飞与小勇终于发现保安兵爬在草丛里,保安兵的枪口指向运盐古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巴山虎根据老钱送来的情报,率领猛虎队悄悄摸向新屋坪,虎这次决定先打滚刀狼这条头狼,只要敲定了滚刀狼,盐巴才能经过新屋坪运往地下阴河。</b></p><p class="ql-block"><b>虎派柳与鹤查探滚刀狼这条恶狼埋伏在哪个位置?柳与鹤身轻如燕且机灵善变不容易被敌人发现,约莫半小时功夫,柳与鹤查探出滚刀狼藏于东北角密林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将猛虎队划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三个队员,分东南西北四个方位进攻保安队。</b></p><p class="ql-block"><b>虎道:“大家先不要开枪,这次丛林作战,敌众我寡,最有效的打法是白刃肉搏,各个击破,动静越小效果越好,以防万一,大家给盒子炮手枪装上消音器,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打一枪救救自己的命。滚刀狼在东北角,东北角就交给我去处理,我要生擒滚刀狼!”</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队员们做好了准备:有用大刀的,有用苗子刀的,有用红缨枪的,有用梭镖的,有用飞爪的,有用飞刀飞镖的,武器各异。所有的盒子炮手枪都安装了消音器,为了轻装上阵,每个队员除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兵器外,配一把盒子炮手枪,腰缠二十发子弹,一颗手榴弹。</b></p><p class="ql-block"><b>这对于身经百战的游击队员来说,这算是轻装上阵了,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你要肩扛拿手冷兵器,腰缠二十发子弹,一颗手榴弹,怀揣一把盒子炮手枪,这是轻装吗?恐怕你跑不了一百步就气喘吁吁了吧?</b></p> <p class="ql-block"><b>队员们按各自的方位悄悄进入密林寻找“猎物”。</b></p><p class="ql-block"><b>虎率领岗与小秦很快进入密林的东北角,岗与小秦在密林里与保安兵展开了激烈的肉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所向披靡,直取滚刀狼,那滚刀狼手举钢刀,只几个回合,就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了,滚刀狼见势不妙,虚砍一刀后,就脚底下抹油迅疾开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想跑?没那么容易!”虎掏出怀中盒子炮手枪,瞄准滚刀狼右脚就打出了一发子弹,那滚刀狼“哎哟!”一声惨叫,就倒在地上不敢再跑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纵跳上前,擒住了滚刀狼,滚刀狼凄声叫道:“虎队长饶命!我是保安兵阿狗蛋,不是滚刀狼。”</b></p><p class="ql-block"><b>虎大惊失色,撕碎兵痞臂膀处衣衫仔细看看,果然不是滚刀狼,真的滚刀狼臂膀上刻画了一个仰天嘶吼的狼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快说!为什么要冒充滚刀狼?”虎已义愤填膺。</b></p><p class="ql-block"><b>“冤枉啊!虎队长,因为我的长相与滚刀狼一模一样,据江湖传言我与滚刀狼是多年前失踪的双胞胎,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武功与滚刀狼不相上下,我曾与滚刀狼大战三百回合,只打了个平手。今天一大清早,滚刀狼给了我二十块大洋,要我冒充他带队到新屋坪埋伏,这是个秘密,只有天知地知我知滚刀狼知。”这个阿狗蛋倒是老实巴交的,与滚刀狼判若两人,竟然将所有的秘密和盘托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预感不妙,将有一件大事发生:“阿狗蛋,我看你并非为非作歹之徒,你是受了滚刀狼蛊惑才干伤天害理之事,这样吧,我看你武功不错,我是英雄惜英雄,只要你愿意参加游击队,我今天可以放你一马不说,还要把你送到卫生队疗伤,你看如何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阿狗蛋激动不已:“我阿狗蛋飘流了大半辈子,原本是一个孤儿,在社会上无依无靠,以前靠下苦力为生,实在是因为活不下去了,才受了滚刀狼蛊惑当了保安兵,我也知道游击队是为穷苦人打天下的队伍,我以前也多次寻找过游击队,想加入游击队,但每次都错过了机会,既然虎队长开了金口,那我今天就脱了保安兵这身皮,加入游击队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吩咐岗与小秦,将阿狗蛋送到卫生队疗伤。岗与小秦做了个简易的担架,抬着阿狗蛋就往卫生队走。</b></p><p class="ql-block"><b>突然,阿狗蛋道:“二位勇士,请等一下,我与虎队长有话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虎来到阿狗蛋担架前:“阿狗蛋,你要说什么呢?”</b></p><p class="ql-block"><b>阿狗蛋看看四下无人偷听:“虎队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们中了滚刀狼的调虎离山之计,滚刀狼派遣我来新屋坪拖住你们,而滚刀狼自己却率领其他中队的保安兵去偷你们盐巴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知虎下步怎么走?下回慢慢细说)</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