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养我小,我陪您老一一谭红夫妇陪伴年近九旬父亲参加门球运动掠影

小溪(汉背)

<p class="ql-block"> <b>您养我小,我陪您老</b></p><p class="ql-block"><b> 一一谭红夫妇陪伴年近九旬父 </b></p><p class="ql-block"><b> 亲参加门球运动掠影</b></p><p class="ql-block"><b> 文/陈阿林</b></p><p class="ql-block"> 老<u>话</u>说得好“孝顺敬爱,方能为人”,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莫过于孝敬父母。在犀城茶陵有一对夫<u>妇</u>为孝敬父母陪伴年近九旬的老父亲一起参加门球运动,被传为<u>佳</u>话,受到门球人的称赞。</p> <p class="ql-block"> <b>儿女陪伴是最好的孝顺</b></p><p class="ql-block"> 父亲谭新泉,今年88岁,是茶陵县疾控中心的一位退休干部,退休后加入了老年门球运动,门球运动是一项寓体、寓智、寓乐的体育项目,深受老年朋友喜欢和参与,自从与门球相遇后,谭<u>老</u>坚持每天在门球场打卡,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锻炼身体,广交朋友,再显夕阳红。</p> <p class="ql-block">  女儿谭红今年57岁,看到父亲如此钟爱门球运动,早几年退休后,也陪伴父亲加入门球运动。于此同时谭红还动员丈夫谭贵<u>平</u>参加门球运动。为此女儿女婿伴陪着八旬老父亲在门球场上手挥重槌,挥洒自如。</p> <p class="ql-block"> <b>门球场上的“父女<u>兵</u>”</b></p><p class="ql-block">&nbsp; 在今年九月初举行的茶陵县庆8.8“体彩杯”老年门球赛中,女儿、女婿和父亲一起参赛,而且女儿和父亲都是疾控老年门球队员。在第一场比赛中,父女俩齐上战,与其他队员一起奋力拼搏取得首场开局胜利。上阵父女兵,充分体现了儿女们陪伴是最好的孝顺,为此球友陈苟喜作诗一首:</p><p class="ql-block"> 八十八岁不老翁,门球场上寻乐趣</p><p class="ql-block"> 女儿女婿伴相随, 其乐融融真幸福</p> <p class="ql-block">  “您养我小,我陪您老”这是中国传统的优秀美德,谭红夫妇陪伴父亲参加门球运动是对父亲的最大孝顺,是我们学习的<u>好</u>榜样。同时,我们也祝愿谭新泉老人在门球运动中开心快乐,强身健体,幸福万年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