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家国情怀

暮晨之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文、诵/向东(暮晨之光)</b></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汹涌的黄河岸边</p><p class="ql-block">聆听着风在叫马在嘶鸣的咆哮</p><p class="ql-block">滚滚而来的黄河水</p><p class="ql-block">洗刷着背负过的耻辱,承受过的灾难</p><p class="ql-block">一路长驱把阴霾吞进浊浑的泥沙里</p><p class="ql-block">壶口瀑布的彩虹把华夏大地装点</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长城的烽火台上</p><p class="ql-block">俯视蜿蜒的城墙在万里山顶延绵</p><p class="ql-block">关外吹来瑟瑟冷风</p><p class="ql-block">荡尽几千年战火纷飞,古战场的烽烟</p><p class="ql-block">一路狂奔把纷争抛在浩瀚的东海间</p><p class="ql-block">天下雄关的威风把子民的激情點燃</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五岳之尊的峰巅</p><p class="ql-block">眺望蓬勃的日出透过云海浸染江山</p><p class="ql-block">山路铺满皑皑积雪</p><p class="ql-block">纷沓着蹉跎岁月的脚印、跋涉者的艰难</p><p class="ql-block">一路豪情把倭寇淹没在茫茫的青纱帐</p><p class="ql-block">齐鲁的钟鸣把五岳的雄风直插云端</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中国的南海之滨</p><p class="ql-block">呼唤夕阳的薄纱覆盖蔚蓝波光粼粼</p><p class="ql-block">椰林低垂海风阵阵</p><p class="ql-block">擦拭着虎门锈蚀的炮身、抚慰世昌忠魂</p><p class="ql-block">一路神袛把黑暗扬弃在西沙群岛中</p><p class="ql-block">海峡的涛声把航船的风帆指扬高聳</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p><p class="ql-block">谛听着祖国心脏铿锵有力的搏动</p><p class="ql-block">72载辉煌72年奋斗</p><p class="ql-block">绚丽的华灯初上,太平盛世歌舞升平</p><p class="ql-block">一路神勇把英雄豪杰镌刻于碑文中</p><p class="ql-block">飘扬的红旗把百年的梦想航程指引</p> <p class="ql-block">我领略珠峰的神勇</p><p class="ql-block">我缠绵西湖的晚风</p><p class="ql-block">我鸟瞰大唐盛世的火树银花</p><p class="ql-block">我倾听青藏高原的天籁之音</p><p class="ql-block">泱泱华夏龙的图腾</p><p class="ql-block">十三帝王龙御安详</p><p class="ql-block">鲲鹏九万里,直上云海巅</p><p class="ql-block">独看我苍茫大地谁主沉浮</p> <p class="ql-block">作者:暮晨之光,原名向东,1968年出生于塞外享有“京西第一府”的古城宣化。晨钟暮鼓忆悠远、黄羊脚下水漪涟。人杰地灵多神话,风花雪月尽挥洒。自由自在的一个闲人庸仕,偶随笔略文抒发所见之景愿与所有好朋友分享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