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到辉煌——姚献庆老师的湘湖驿对话

乡野散人

<p class="ql-block">姚献庆老师与我也是同龄人,出生在萧山沙地区。自幼勤奋好学、自强不息。他从小热爱唱歌,不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工作之后,都坚持不断。终于从自学爱好,成为小有名气的草根歌手。姚老师祟敬和热爱歌唱家蒋大为,从模仿到拜师学艺,得到蒋大为的肯定和认可。几十年的坚持和努力,姚献庆大有成就,人称“浙江蒋大为。”</p> <p class="ql-block">散人与姚老师相识於2020年在湘湖城山广场的国庆中秋“我爱你我爱你中国”演唱会现场。这次“湘湖驿_人物对话_姚献庆专场”的对话,我也荣幸的受到姚老师的邀请,参加了现场互动。</p> <p class="ql-block">姚献庆老师平易近人,散人也曾多次受邀到他的工作室喝茶聊天,谈生活,谈唱歌,谈人生。也谈我们共同的公益话题。姚老师也曾受我之邀,到我们新希望公益救援队的队部考察指导。</p> <p class="ql-block">湘湖驿对话现场开场白</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完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