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执笔写思念

早春二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别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亲爱的母亲,您在天国安好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曾经几何、几何,思念慈母的心情成灾,伴住泪两行!于是,执笔书写,书写那写不尽的母女情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1年2月5日(阴历腊月24日夜)于我而言,是生离死别的日子,树叶尽落,万物萧条,我深深陷入悲伤之中,世界对我失去了颜色,单调、悲凉。因为!因为我的母亲以疾寿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走了,我的心也空了。母亲去逝时,我还远在深圳。难忘母亲弥留之际,那一刻,母亲已经失去了意识,我视频隔空呼唤:妈!妈!已经昏迷了的母亲竟然发出了声音,无光的眼神也四处寻找,那声音、那神情,那母爱的力量似一道光辉,足以能把冰雪消融,更何况五十年母女情深。那一种心疼与不舍交织在一起,我的泪眼婆娑,心如山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我又一次陷入深深内疚,我不该去透支母亲最后的情感,不该提醒她老人家亲人还远没到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哎……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这世间有太多的遗憾来不及收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走了,我的情感天空缺失了一半,我反复宽慰自己,又一次次被现实否定。人生为什么有这样的离别,生命为什么有这种的规律?万物造就人类最悲催的莫过于此,我在绝望中,潸然泪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近年来,母亲体弱多病,我也曾在心中做过无数次的心理准备。可是,真当这一天来了,还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从小到大,母爱在我情感天平上的砝码很重很重,当母亲下葬那一刻,我有着天塌地陷的绝望,有着四顾茫然般的慌张。还有那,无处安身的凄凉。所有的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伤隔绝于一杯黄土之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常想念,忆不完的母爱。母亲,与我降生同行的是您的疼痛苦难。与我成长同行的是您的含辛茹苦。与我痛苦同行的是您心疼的泪水。与我快乐同行的是您慈祥的笑容。我无法报答您给予我的,所以,心有千千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抵故乡一盏灯”。再回故乡,四处寻觅不见那熟悉的身影。再回故乡,没有妈妈温馨的话语耳边萦绕。再回故乡,再没有母亲的美食来满足填补我漂泊在外的一抹乡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此后,无人问我风雨,无人盼我归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母亲,每一次梦中有您,我都激动欣喜的告诉弟弟妹妹们听。我想,梦中有您,是我余生想您的欲望,因为现实中再找不到您的身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想到此,苍凉的心又一次撕碎,悠悠缕缕哀思之苦,不知要浸泡我到何年何月?何年何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于2021.9.17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